2007年11月28日星期三

骑摩托日记《系列五》之绿黄色大地

泡温泉

今天(5月22日)早上,我们去了RAWANG泡温泉。那里共有三个温泉池。各各都是冒着“烟”(水蒸气)的哦!就如爱人泡了热咖啡般。。。不同的是,温泉里水是透明色;当然也有一个温泉池里的水是青色的。。。我想,看了的人也不敢泡吧?可是,我还是献了我的“第一次”(我重来没有泡过温泉),而却又是在白天光亮的天空下“露两点”。真是有点不可思议耶!泡完了温泉后,我们又继续赶路。。。

我们的背包旅游路线:Kepong - Kuala Selangor - Sekinchan - Perak(Ansung)

在通往Kuala Selangor 与 Sekinchan半路,我们停在著名的Auntie Kopitiam休息喝茶。骑了大约50多公里的路,真的太累了!为了提神,我们便在那间Kopitiam叫了白咖啡、烘面包、有的还叫半生熟鸡蛋。哦!那间Kopitiam的食物,样样都非常可口。


原来,那间Kopitiam 的老板娘(Auntie Foo)也来自柔佛。几间的分行都由她的孩子接管。她的其中一位儿子,还是工大生呢!也许大家都来自柔佛吧!所以很好谈。我们离开时,还与老板娘拍了个合照呢!

附近,我们意外的来到了Bukit Melawati(那完全没有在我们的计划之中)。那座山也是旅游胜地,许多游客也会到这里来看看整个Kuala Selangor的风景。在半山,看见了许多只猴子。。。这里的猴子非常凶猛,完全和麻坡的相差很远。麻坡的猴子骏顺得多!


逗留了一睁子,便去四耕庄找燕茜。听说,哪里的滔田特别美丽。所以,我们当然不得不亲眼目睹吧?


IJOK(依约)补选后。。。

当然,通往四耕庄的路途,我们会经过依约。刚刚过去依约补选,我们还能感觉到补选的气氛。知道为什么吗?因为,那一整条街,还出现零零散散的Barisan National的海报!在依约市中心,那些海报还高高挎着呢!


明显的,公正党的确是严重“惨败”,补选后没有留下半张海报。



绿黄色大地

那段路,我们越过了油棕园、甘蔗园和稻田。这浓密的树木,从深青色直到浅绿色,再是深黄色。。。一路上,颜色的明显差别,我们都看得很清楚。

当我们抵达那半间理发店(燕茜家)时,放好了背包后。。。就直接观看那绿黄色大地(滔田)。。。据燕茜说:“那片黄金地,就在我家不远。”


大约5至10分钟的路程,我们来到了这片绿黄色大地!第一个感觉就是“哇”!好大片哦!好绿哦!我们迫不及待的,骑着我们的“铁马”,冲向那绿绿的大地。。。。一望无际!

我们以丰富的海鲜当晚餐,个个嘴唇带有一层层油,离开四根桩。。。
接着,我们就直飞往霹雳半港。。。(我们当天的避风港)
在通往半港的一路上,都能闻到那浓浓的咸鱼味。。。
那味道,好亲切。。。我的家乡(丁加奴)便是通街咸鱼味。。。


路上,我和淼燊在同一辆摩托上。。。谈谈昨晚在小云顶的那些话题。。。
不知不觉,我们便抵达了霹雳,然后再进入半港。。。


写于2007年5月23日
12:30am

2 条评论:

WAHAHA 说...

喂,你几时要上载新的游记?
等太久的话读者会跑掉的。

匿名 说...

哈哈!我也想!可是没时间啦!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