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日星期四

与它产生感情

即将离开了……
离开熟悉的空间……
离开有缺陷的轮椅……
离开堆满文件的桌子……
离开不整齐的电脑桌和超慢的电脑系统……
离开已经很久没有很好抄作的多功能复印机……
离开有嘈杂声的电话筒……

离开的虽然都要离开,但
尽然发现自己和它产生了感情。
两年又21天(2007年6月11日-2009年7月2日),
一个人的办公室。
没有交谈的对象、没有可交流的同事。
上班一个人,下班一个人,
早餐一个人,午餐一个人,晚餐有时也一个人……
与我接触最久、最了解我的,莫过于那道墙。

它清清楚楚记录我走过的两年又21天的岁月。
它看见我一天一天的成长。
从当初的手忙脚乱、对事情糊里糊涂,
直到现在有些头绪、对事物有些了解。但,
那段过程是没有一个人会比它更清楚。

我承认,我真的爱上它了。
爱上那不说话、不发问、不提意见、不做解析,它
就这样让我学会自爱、学会成长、学会独立。

不用等多29天,我就已感觉到对它的不舍。
往后的我,也许不再是一个人上班、下班、早午晚餐等……
也许之后的空间,不再和现在一样……
我可能有同事,有交谈的对象……
但是,我还是一样从手忙脚乱、对事情糊里糊涂,
去学习新的事物、去习惯新的环境。

而我,也需要学习离开、学会放手。

3 条评论:

cheeseong 说...

祝前程錦繡!隨你心情而停留。

居汉 说...

谢谢你。但愿如此。

WAHAHA 说...

如果我是那道墙,
我会说...
http://mingstudio.blogspot.com/2009/07/blog-post_0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