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9日星期五

漫谈第一个月

不知不觉一个月就过去,而我在培群也半年了。
学生真如敦祥猜测那样,一个星期的蜜月期。
他还说只要一个星期之后,若学生们的精神面貌依然保持最好状态的话,大家才下定论还不迟。
第二个星期起,学生们最真的面貌渐渐浮现出平面来了。
在教学方面,面对着他们的奇形怪状,真不知该如何说起好。
但,还是有大部分尤其是我曾教过的同学(初中班)去观察的话,有的真的是认真许多,当然也有的依然不变。
有时候,真的是拿他们没办法。

开学的前一天知道自己也将教高一和高二的时候,整个人真的是吓着了。
每一天只要想到隔日有高一或高二的节课时,就非常压力。
虽然说是美工班。
但,整体上学生们的英文确实不会很弱,他们只是马来文来得弱一些而已。
而我也就这样硬着头皮撞过了第一个月!

相比之下,反而面对着高中的学生我会来的更加愉快与轻松。
因为,基本上他们都已经非常成熟。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什么应该做什么不应该做。
他们的配合度反而高多了。
而我,只要比他们更加努力一点,勤劳的去备课,问题就没那么大了。
反而,我更喜欢他们会与同学们争论问题的答案,也会与我争论甚至不甘心一些作业簿的问题出得不够明确等等。

至于课外活动方面,我面对的挑战更大了。
当然,本身会有自己的一套想法与做法。
但,扁扁这样的想法与做法总还是会与部分行政教职员磨合与协调。
但,相比之下,整个行政队伍确实有大大的改善了。
大家还能在行政会议里理性的提出各自的想法与看法。
我相信,这是非常健康的现象。
也唯有这样,才能促成更好的方向发展。

愿来临的11个月,会有更大的突破。
大家加油吧!

2 条评论:

WAHAHA 说...

嗯,希望接下来会有你的"漫谈第二个月"。

淼燊 说...

然后,但三个月,第四个月,第五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