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8日星期二

一篇感人的,文章。

他说:“让我们大家都加入捍卫亲情和天伦之乐的队伍,
不准任何人加以侵犯和破坏!”


前几天,在办公室处理一些要退回的书籍。
在整理的当儿,无意的翻开了那本书。
书名是李万千的著作-----《告别马哈迪时代》

蓝色的封面,出现前首相----敦马哈迪医生
照片很年轻、很亲切也很慈悲的一副模样。

其实,我早在一年或两年前就想要买下了。
可是,却不知何故的,总迟迟没有下手。


那天,在点算那本书籍时,就翻开阅读。
在阅读之前,我总是有翻阅【序】的习惯。
一如往常的,就阅读了那本书的【序】。

李万千在这本书里,以【亲人的思念】为代序。
著者是在描写当时被内安法令扣留那段时期,
母亲对儿子的悲伤和痛苦,
母亲所受的委屈,和母亲所体现的母爱的光辉,


母亲知道爱儿怕冷,便教了爱儿---可以用面盆盛水拿到外边去晒太阳!

母亲知道爱儿爱吃榴莲,乘着榴莲季节---拿着一袋一袋重重的榴莲到扣留营,跌了倒也不让人家告诉爱儿,直到眼见母亲忍痛走路的样子,才察觉母亲扭伤了!

再一次意外里,爱儿弄伤了右眼,被逼留院修养。
母亲天天到医院照顾爱儿,由于感动了看守的警察,他们也没有干预母亲和爱儿谈话。
母亲不但天天弄好吃的给爱儿,有时还要爱儿摭住左眼,母亲就站在三几尺外以手指头试探爱儿的右眼视力,当爱儿讲对时,母亲会十分高兴,就如小孩一样!

这等等的等等。。。
让人知道什麽叫做【与亲人度过的天伦之乐】
真的很感动我!几乎掉下眼泪来!

万千说得对【亲情不容侵犯】,那些动不动就剥夺别人的亲情的人,
无论他们是以什么理由为藉口,
都是不可原谅的!




其实,不瞒大家!
原来,自从今年6月开始。。。
我的家人已经开始越来越留意新闻了。。。
这点,能从我回到家后对他们的观察。。。
我的父亲,知道我想看报纸,他都会“七早八早”的骑着摩托,到【唐人街】 买报纸给我看。
不过,我也不是每次都会看,因为家里的诱惑(ASTRO)更加吸引我。
现在想想,还真是愧于他。。。

我的二姐,有时会看看我转发给她的Email。。。
有时还会问问或【酸啸】(福建话)我说:“看,这就是你们的下场等等。。。”
有时她在报障看了些关于【人民之声】的新闻,都会致电来给我。。。
有时说我样子很难看、有时说我为何没被逮捕等等。。。
当然,就算是再开朗的她,我也能感觉到她的担心。。。
现在回想,还真的心寒。。。

我的老妈子,更不用说。。。
她是表现得【最真实】的那个。。。
总会苦苦哀求我,你放弃吧!不要再干下去了啦!你不要做本行了吗?等等。。。
那天,报障报道的【大逮捕行动】;由于【人民之声】也榜上有名。。。
她更是急死了。。。
致电来告诉我同样的话。。。
这点,我更是无话可说。。。
因为我明白母亲对儿子的关爱。。。

可惜的是,
我想我不得不承认自己是个“逆子”。。。
总是让关心我的人,为我操心。。。
其实,我最想要的也就和你们想要的是一致的。。。

可是,由于我是个逆子。。。
因此我爱你们之余,更爱【自由】。。。
对不起---爱你们的我---

3 条评论:

匿名 说...

生命诚可贵
爱情价更高
若为自由故
两者皆可抛

我觉得你可以给家人多点时间,让他们了解你究竟在干嘛。你要相信,因为你是他们最亲的人,总有一天他们是会接受的。越多人站出来,我们就越安全。我们的勇气可是很有感染力的哦!敏上

匿名 说...

加油!!

居汉 说...

敏:
生命诚可贵
爱情价更高
若为自由故
两者皆可抛

好美的诗。“若为自由故,两者皆可抛。”
讲得容易,做的难。

san
谢谢!你也要加油!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