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2日星期四

点燃蚊香记

最近的蚊子多得恐怖!什么地方什么角落都有!

星洲日报报道,柔佛新山卫生部统计,新山地区去年(2008)年出现3013起骨痛热症的病例。换句话说,新山去年平均每天有8人患蚊症。

除了霹雳政变的话题意外,以上话题,也成了咖啡室的共同话题。



我们家也议论纷纷,争论应买蚊油、蚊香或电蚊拍?
除了电蚊拍,前两样都是对健康不好。
无论如何,我们还是买了蚊香!


说起点蚊香,我想到小时候……
我的老家,不是喷蚊油就是点蚊香……
有时甚至两样一起来!

我记得老爸不将蚊油喷满整间家绝不甘心!
有时甚至在吃饭时,也来喷射几下。
我们都会无奈的皱起眉头瞪着他……
然后将衣领拉至鼻肩,或停止呼吸几秒钟……

有时候,老爸也会在我们已经熟睡以后……
将一片又一片点燃好的蚊香,放置在我们的床尾下。
已经熟睡的我们会更加熟睡……
醒后,青色的蚊香“原样无异”的变成一块一块的烟灰。
有时我们两姐弟还会比较谁的更加“原样无异”呢!

离开家乡6年的我,已经没有点燃蚊香的习惯了……
最近,随着蚊症的提升,我开始点燃蚊香。
原来,我已经受到老爸的影响。
点燃的蚊香,都会放置在我的床尾下……
就算理性如何提醒自己,蚊香必须点燃在越远离自己的位置越好。
但是,最终还是比较习惯将蚊香放置在床尾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