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6日星期日

不归之路

正式卸下了大马人民之声(新山支会)执行秘书一职(2007年6月11日-2009年7月31日)。
如今,投入了教师行列。感觉很快地,今天已经是我第七天上班了(2009年8月10日起——)。
当教师,本来就没有在我的计划里面。我的未来,似乎不在我的能力控制范围以内了。
自己好像已经被当下的客观环境牵着走。自己似乎踏进了一条不归之路。

其实,一直很挣扎。如果给我选择,我愿意选择当国中教师多过于独中教师
因为,自己的成长背景与独中生的成长背景确实不一样。
当你的中学课程是以国文为主要教学媒介语,而要你去适应一个以华文为教学媒介语的话,肯定的心理有很大的障碍需要去克服。除此之外,自己并非是一个在学业上很优秀的人。

以国文媒介语学习的我已经是“半桶水”了,现在要去适应或重新学习一个以华文为主要教学媒介语,那不是“半桶水再一半”吗?秉着25%知识的自己,要去教会一所拥有1030多名学生的学校(当然不是教完全校学生啦!目前只教一班初中二的,大约有30名学生左右。下个星期开始可能就要教两班初中一和一班初中二的英文了!),难道不压力吗?

由于还未搬进宿舍,所以这七天以来,我都是天天从士古来区与笨珍区之间来回。
早上5点半就得起床了,6点士古来出发,7点左右抵达笨珍;下午4点至5点左右离开学校,6点左右抵达大学城;到家即刻倒在床上,有时11点晚上起床,有时就10点晚上起床;起床后才吃晚餐,凌晨12点左右之后需喝一杯咖啡,做为温习隔天的教课的精力。

我的第一天最难挨了。还记得在返回家的路途,竟然打瞌睡打了最少5次。我真的不知道为何还可以平安到家呢。除此之外,我还记得有两次在不知不觉的情况下,见到了龟咯岛才知道自己驶错了方向,白白耗尽了多余的25分钟的路程。原本单程的油费只需RM12,驶错的代价是将我的油费提至RM15!

无奈的是,原本讲好负责教国文,之后又叫我换去教地理,更无奈的是,每一次都是在我前一天准备好教课后,兴致勃勃准备派上战场后,隔日一大清早又叫我暂时搁置。最后,我还是暂时先教数学。要知道准备是需要精力的嘛!尤其是要去尝试将华文词汇熟练一番。

我除了教课以外也兼任课外活动处副主任。行政人员的工作时间是到下午4点钟。由于目前的节课不多,但幸好还有行政工作可以处理。不然的话,除了在路途打瞌睡以外,也同时肯定也天天在行政室打瞌睡!

8 条评论:

碧碧 说...

嘿嘿!加油啦!希望很快可以加入你们啦!加油加油!

淼燊 说...

GTO or GTN = Great Teacher Nyam ?

hahaha..

WAHAHA 说...

哈哈, GTN。

“在一个乌云密布的早晨,云丛里响雷不断,GTN刚踏入校门,一阵强风把地上的落叶扫上了空中,似乎预示着从此校园将风起云涌……”

等着你接下去的故事叻,呵呵。

淼燊 说...

GTN 驾车好像不够威。。。我看你还是将你的车和我的摩托车交换,GOOD ?

居汉 说...

碧琴:不要希望啦,要肯定也要快点!不然,我很快就死掉了。

淼燊:GTN?那也太威了啦……担当不起!GTD(Going to Death)就差不多!摩托?死更找早!45分钟的路程叻……开玩笑。

wahaha:多一点人过来,我就可以常写故事了!

匿名 说...

到底是什麼客觀環境逼你去教書啊?為什麼對自己的未來無能為力呢?為什麼教書又是不歸路?希望你自己要清楚這些。。。我記得你是要去念法律的。

居汉 说...

请问阁上是哪位帅哥或美女?
想对帅哥或美女说:“说来话长,干脆不说好了。”

若您有空,就来新山或笨珍。我们可以谈个三天三夜。

('v')

凉凉 tph 说...

好久没上你的部落了。其实,我应该蛮了解你的心情与情况,因为我本身的处境也是大概是那样,客观环境让我觉得自己没有勇气再去选择。

我曾经也要念法律。不过,经济与现实已经是最大的考验。所以,还得向现实低头。奈何,我们缺少的其实是财务管理及汇集的能力,其实只要解决了这主要现实考量问题。相信,前面还有一条康庄大道等着。

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