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4日星期日

冬至和圣诞节。。。

今年的冬至和圣诞节你做什么?
想起去年的今天(2005年12月22日),我过得很大差别。
去年的我被Housemate约去当圣诞老人派礼物(糖果)去了。
那也是政党不得不作的为党拉选票的工作之一也是亲民的活动之一。。。

今年我的层次稍微放低了点。。。只是呆在家里和Housemate还有两位“双胞胎”一起搓汤圆
没有所谓的拉票活动或是亲民活动,只是纯粹的为自己庆祝冬至。。。
基本上我们搓了三种味道,其一是无味、其二是Milo味和其三是搓不成的怡保咖啡味。。。
先用水熬了Pandan叶,之后就将红糖放入煲里面化解它。。。
搓好的汤圆放进另一个煲用水煮,之后再将那汤圆搬到那红糖水里。。。
(大功告成)
也是这时让我认识了Sandakan的汤圆是要搓到大大粒才行的。。。
可是我依然坚持小小粒的汤圆会比较容易入口。。。

隔天,一位朋友又邀了我们到她家搓面粉糕和豆奶汤汤圆。。。
简单的面粉糕做法只需面粉、鸡蛋、江鱼子、薯仔叶和小洋葱即可。。。
至于如何做豆奶我就听不清楚了。。。翻开维基百科才知道方法如下:
把黄豆用水浸泡成椭球状,捣碎,挤压出汁,为生豆浆。
加水后,烧开,持续5至10分钟,即可食用。

还有,这里的“风俗习惯”肯定不少了扑克牌
从玩鋤大D、Heart Attact(指的不是心脏病,而是反应敏捷游戏)、乌龟牌。。。

明天的圣诞节,华轩这里又会有一般新春筹委前来搓汤圆。。。
是新春资料展副总策划负责的,对象只是那些将为新春筹款(卖报纸)的负责人。。。
当然,我也是其中一位啦!!!
好害怕,又要去卖报纸了!!!

今年的冬至和圣诞节就是这样的庆祝方式。。。
你说我充实吗?哈哈!!

4 条评论:

Sfun 说...

圣诞节快乐。

居汉 说...

嗨,圣诞节快乐!不过,你是??

Sfun 说...

只是路过,冒昧的留下贺语,别见怪哦。嘿嘿。:P
加油!

居汉 说...

哈哈!没问题!要常常停留在此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