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5日星期一

圣诞节快乐。。。

今天的圣诞节,你过得好吗?
昨晚,我被邀了出席凤凰好友联谊会主办的“乐龄之夜”。。。
此晚宴也进入了第四届了。。。
此盛大的晚宴举办在新山宽柔中学大礼堂。。。
人数将近八百人左右。。。
七点正晚宴正式开始,由主持人宣布晚宴开始。
之后由大会主席彭利生会长致欢迎词。。。
大会主席有提出了最近吵得蛮热的抗日纪念碑课题。。。
让我顿时有些感想想与你分享。。。

我国的新闻部长再努丁迈丁挑起“华人私人墓园设立纪念碑,纪念共产党的斗争”的言论。。。
让许多马来西亚纪念日据时期殉难同胞工委会成员大骂部长“狂言”。。。
有些比较正义的社会人士会说立碑纪念马共没有错;有的说得好听点立碑无关马共而是纪念所有曾经对抗日牺牲的烈士(各民族同胞、英殖民政府、不排除马共的功德)。。。

那么问题是你承不承认马共是其中一个抗日英雄?
你承不承认马共对建国扮演其中一个重要角色?
如果是的话那就别说什么“没有错”或是“不排除”的那些言论。。。

其实我认为,如果那些想真正为下一代认识我国的独立背景。。。
就得从教科书下手。。。重改我国的历史教科书。。。
让我们不分种族、不分派系、排除政治。。。
真正的让我们下一代认识我国的独立背景!!

那么就回到晚宴去。。。
“乐龄之夜”的主题是“夕阳迎春晖,歌声传友谊”。。。
此晚宴的主题深深的表达出了歌声转友谊。。。
大致上都是合唱团,有演奏古曲音乐(满江红、青春之歌)、民歌(凤阳歌舞)、电影:十字街头插曲(春天里)、马来组曲(Chan Mali Chan)、独唱的有:啊!中国的土地、母爱、说句心里话等等。。。
出席的合唱团有新山南大校友会、避兰东乐龄中心、新山留台同学会、彩虹合唱团、宽友518合唱团、老友合唱团;独唱的有胡志强、李佩珍、黄志祥等人。。。

当晚的食物非常多是肉类,八道菜有五样是肉、一道菜、一道过夜饭、最后是糖水。。。
真是吃破肚子了耶。。。再加一句:“年轻人吃多点!”
啊。。。真是你出票我出命啊!!哈哈!!

最后的节目是全体大合唱。。。一首苏格兰民歌的《友谊万岁》做为晚宴的尾声。。。
场面有点感人。。。全场高举双手摇摆。。。
似乎欢送过往年轻的岁月,回顾当年无私的付出。。。
如今还能够聚在一起,是个荣幸也是个对下一代年轻人的寄托。。。

晚宴之后,决定在Danga Bay Countdown。。。
我们事先在那里逛街走走。。。逗留在一件只卖五令吉(零吉)的档口。。。
哇晒!!太便宜了!!我还买了毕业典礼将穿的大衣哝!!
你猜看多少钱??一件只卖二十令吉(零吉)野!!夸张吗??
不知那么早买会不会毕不了业呢?哈哈!!
因为听人说那些怀孕不足两个月是不能为肚里的婴儿买衣服或床的哦!!
不然的话可能会失去婴儿。。。有这样的说法!!哈哈!!
我还真担心那么早买大衣不知能不能顺利在今年穿呢!!哈哈!

那里的人个个带着圣诞帽,有的帽子前还会有闪光灯呢。。。
同时也有几群带着“鹿角帽”变身为“鹿人”。。。
当然有些更加浪漫的一些情侣或朋友骑着两人或三人同行的脚踏车。。。
倒数十秒钟时。。。大家(年轻人)准备好“喷喷灌”。。。
将互相像对方喷出“白雪”。。。
有的还抓着对方不放死喷呢!!弄得满头“白雪”!!有的小孩遭弄得哭泣呢!!
那些买票做“游车河”地人士更加无辜。。。遭围攻向那些人士死喷呢!!
场面非常疯狂。。。非常热闹。。。

从他们的眼里我也似乎看见了十五十六时年轻的我。。。
(当然不是说我不再年轻了啦)
只是想起当年和他们同年龄时的我,有试过如此疯狂吗??
或许有吧!只是不是在庆祝圣诞节的时刻吧!

今年的圣诞节也算让我能感受到,圣诞节是能如此疯狂庆祝的。。。
祝大家:“圣诞节快乐 + 新年快乐”

2 条评论:

匿名 说...

不错嘛……去了联谊会还去倒数!加油啦!你必须要毕业喔,不然我不去你的毕业典礼!

居汉 说...

哈哈!谢啦!我一定会顺利毕业的!你来定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