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日星期六

今年的国庆日,你在那里庆祝?

这些日子,都很忙!忙到没时间更新我的部落格!
请大家不要见怪、不要忘了我哦!呵呵!


前阵子,相信大家都听说过。。。来临的50周年纪念日那天,将会有个种族暴乱。。。
谣言满天下。。。短讯满天飞。。。吓得大家个个不敢出门。。。

非常爱管闲事的我(呵呵),便冒着生命危险,决定去Taman Cendana一趟。。。看看是否真的如大家说所的那样。。。镇暴队、警察、严密看守,以免暴乱真的发生!

连续两天我们都有去Taman Cendana报道!第一天(8月29日),真的有很多警察看守着那一带,可惜的是,镇暴队是没有看到啦!不过,那么多的警察,也让人制造不少恐惧也!其实我们除了“三八”以外,我们是有目的而来的啦。。。我们决定帮忙远在吉隆坡当记者的朋友拍照,好让他们虽然远在它方,也能感受到那当中的恐惧。。。

其实,每一张照!我们都是偷偷摸摸的。。。很怕被警察或是他人发现,不被警察抓就是被他人打!真得很恐怖!你看,一则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的短讯。。。就能引起大家个个心惶惶!!

第一天晚上,我们看到很多人集合在一所小学里(SK Taman Cendana),本以为里面真的发生“暴乱”叻。。。心里更加急死了,血脉本来一分钟跳动70次的,一旦看到那400或500人集会的场面,加上在脑海里挥去不散的短讯讯息;血脉的跳动次数增加了两倍。。。

可是我们这些不知死的家伙,还是闯了进去。。。原来,那里只是一个由国大党(MIC)举办的警民对话而以。。。主要是要安抚巴西古当(Pasir Gudang)和马西(Masai)一带居民的心情。。。促请大家不要轻信那些没有根据的短讯,巴西古当和马西一带根本没有事情发生,更不用说什么种族暴乱!

------------------------------------------------------------------------------------------------

第二天(8月30日),也就是国庆日前夕。当时我正处理着一单老人家案件。
这名老人姓林,说他流浪了9年。这些日子里不断的找人求助,可是没有一个人真正的帮到他。他还说他的不孝子和不孝女,买通和卖通了所有人,来欺骗他!主要是要得到他的财产!
他也曾报警说他的儿子有企图地拿了他的护照不还,主要让他没有地方能去!
他也曾通过一位士古来州议员,召开了记者招待会,决定和他的大女儿脱离父子关系。
他还说了许多许多,对儿女不满和让他灰心的故事!

这名老人家,是要我帮他两个忙。一是帮他找个能落角的住宿;二是将他这故事通过部落格传达出去(原因是主流媒体的封锁)。

初初的我,怀疑他有老人痴呆症。因为据他给我的一些资料,他去过了许多间诊疗所看病!
我便致电给所有他去过的诊疗所询问。。。医生说他去检查的原因只是一些普通的病情而已,如血压高、皮肤痒、眼睛痛、耳朵不清等等。。。绝对没有老人痴呆症!

之后我便去了他最后一次进入的老人院,和一位叫练先生(老人院负责人)谈过后,才知道,原来他是一个非常不听话的老人家。他不喜欢被拘束、不让人家保管他的任何东西、不帮忙做家务、喜欢进出自如而不通知负责人等等。。。(那老人家还说,这是他人权也!你们说他了不起吗?哈哈!)

无论如何,我还是要找个住宿给他不可,因为一直将他安置在酒店也不是办法。。。联络过了他在新加坡工作的儿子(唯一一个比较关心他的儿子),可是那位儿子的答复是,他暂时工作不稳定,无法照顾他的父亲的理由,来要求我们自己想想办法将他安置!(听到他这么说,我加重了语气,讲了他一下。)

之后,我便尝试去新山中央政府医院里的福利部。通过那里的联络找到一间肯收留他的安老院/戒毒所。虽然如此,由于偏僻的缘故,这位老人家不肯住在哪里!吵着要回来酒店住!没有办法地下,我们还是将他送回了那间酒店!

之后,我又去了看了他在伯伶(Tmn Perling)的屋子,确定是否真的如那老人家说的被出租出去了,还是向他儿子说的暂时还未出租!
原来,那间屋子依然悬空,还未出租!就致电给他的儿子说,我会尝试说服他的父亲回来那里住!
(我想应该是没有问题吧!星期日应该就能带他回去他的住家了吧!但愿如此吧!)

--------------------------------------------------------------------------------------------------

也就在处理这位老人家案件的同时,收到消息。。。有两位分别25和29岁的人被警方引用第28条,内按法令(ISA)扣留6至7天!隔天,又有另外两名分别26和36岁的人被相同的条文扣留!
(据报道,除了年龄之外,什么消息也没有。)
原因是怀疑他们涉及发送不确实、据有煽动性、而会导致社会不安的缘故。。。扣留了他们!

赶紧草拟信件邮真和寄给所有相关部门!

今天(8月31日),我们纷纷去了新山警察署、巴西古当警局、马西警局和柔佛再也警局。。。结果我们都被警察拒绝收信,除了马西警局!我们也通过那里的普通警察,知道那4位遭内按法令扣留的嫌疑犯的查案警官(IO-Investigation Officer)
(其实,他们是不小心的啦!哈哈!不过,这是应该的,不论是做什么投诉,或是询问任何事情,警方是没有拒绝的理由的。这也是我们的权利。)


太好了,今年的国庆日!过得非常不一样!
国庆日前夕,我们还是在可能会发生种族暴乱的地方,听听巫统的人吹水、唱Jalur Germilang、看3分钟的烟花,倒数的!!

很不一样。。。很不一样。。。
希望你们也有一个很不一样的庆祝方式!

2 条评论:

匿名 说...

谢谢你们的用心!祝工作一切顺顺利利!

居汉 说...

哈哈!小意思!小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