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日星期日

不听话的老人家,回家咯!

昨天,谈过关于那位“不听话”的老人家是否愿意回家一事。
今天,他终于在下午5时,进入了他自己的家(伯伶花园)。

老人家有时也可以很可爱很可爱。。。
将他的所有东西安置好后,他说要出去吃东西。

出门时,他的儿子交给他水电单,问他:“你能拿去还吗?知道那里还吗?”
那老人家说:“哦。。。我知道!我什么不知道的?我从昔加末(家乡)来到这里,都那么多年了。有什么不能的?(哈哈!有时真的会给他气死。)

之后,我们便带她去吃东西。我问他:“要去那里吃?”
他说:“来,你驾车,我带你去。”
(哇!很有信心!倒是我和他的儿子有点担心!哈哈)

结果,他真的认得路。也带了我们去他常去的华人大排挡吃。
你说他厉害不厉害?我说都不是!是很可爱!哈哈!

吃完晚餐后,他对我说:“谢谢你!我很多年没有回来了。。。现在我要去走走。。。”
(很简单,很直接的表达方式,可是也能感到小小的感动,能从他眼里看出他真的流浪了很久很久了。。。能回家,真好!)
不过,我们问他能一个人吗?
他说:“哦。。。可以可以!”(点点头,不多说,就走了)
(不过,我们相信他能以个人的啦)

整个小午,都在处理那位老人家的事情。也和他第三的儿子聊了很久很久。
也从他儿子那里,听了更多的故事。

现实,真的很恐怖。
它能将一个人,改变得很自私、很无情。。。
人对物质的渴望,有时可以很执着,很执着。。。
只要自己好,什么也不管!
就连自己的父母。。。也无所谓。。。

常常有个朋友(中学的朋友,现在在台湾求学),在他的哲学思想里:“[人性是丑恶的]”
我都会更跟他辩论一番!
因为在我的哲学思想里:“任何事情的发生,都一定会有[矛盾]的存在。”
所以,要清楚了解问题的根源,不能单一的从一个角度出发而已。

所以,要清楚,人为何会自私?为何会无情?
就要回到这[现实社会]去根究。
为何这社会会如此的“现实”?

8 条评论:

匿名 说...

恭喜任务成功!人性本善或本恶,都逃不掉对社会的责任。

居汉 说...

哦!说得好!因为这社会是由很多个[个人]组成的。

淼燊 说...

为何这社会会如此的“现实”?


哈哈。。。社会本来都是很现实的。

你是行动派的。。。现实,这一词,你应该很了解吧!

居汉 说...

哈哈!谢谢。。你的赞赏(行动派)。。。

现实?也有很多不同的[现实]意识的。。。

每个人都有对[现实]的要求。。。

就看自己怎样看待咯!

WAHAHA 说...

要拗也是有的拗的。

社会之所以现实就是因为人性本恶。

哈哈。

居汉 说...

哈哈!人性本恶?不可能啦!
人性的性格转变,肯定是依据客观因素。

例如:一个钻石广告,请了一流的名模,穿上或带上那幼滑的皮肤,一闪一亮的。。。 长期不断的宣传,不断地告诉观众,钻石是高贵的。。。钻石是高贵的。。。钻石是高贵的。。。

试问有谁会不被它们诱惑呢?你还会不认为 [钻石是不高贵的吗?]

匿名 说...

哈哈,好的。
但是为什么会有那种广告呢?
因为邪恶的人去制作啊!

也许广告之前一般人不认为钻石高贵的。
但这不代表那些人不邪恶啊!
世上到处都渗透着邪恶,
那些人只不过是邪恶在其他方面罢了。

哈哈。

by wahaha

居汉 说...

哈哈哈!

很好!我想也不能因为邪恶的人去制作广告。
因为 [人] 和 [大自然] 是息息相关的。

人在早几千年时后,或是恐龙时代。。。都是因为不断的探索大自然,而慢慢依照符合客观大自然的需要,渐渐改造、进化。。。

所以,人是在探索大自然的过程中,慢慢进化、慢慢进度。。。

可是人在探索的过程里,失去了最根本的对大自然的认识,模糊了最根本的焦点。。。变得 [自己为事],不断的破坏大自然。。。

那都是因为模糊了焦点而产生的 [欲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