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2日星期一

为何写?

有人问我:“为何要写部落格?是为了让人家了解你吗?”
针对这个问题,可以很爽快的回答,也可以有所保留的回答。
为何开始写部落格呢?其实也一直在寻找答案……
是担心将会患上老人痴呆的症状?
还是寂寞的讯号?

最近,爱上了一本书……
一本意外碰上的书……
那天,傻乎乎的就走到了那间想找已久的书店……
我想,那可是偶然的缘分……

进了去,
我不断的找书、翻书、阅读,
从这个架子,到下个架子……
没有一本书是我有所冲动想买下的……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
她就是在那书店快要打烊时,苦苦寻找了我大约2分钟。
她客气的表情,以甜美的声音打搅我……
她微笑地说:“先生,我们这里6点准时关店的……”

就在那瞬间,我才有机接近她……
原来她是如此的漂亮……
刚进入那间书店时的我,还以为她和我一样是顾客……
直到那一刻,原来她是书店里的唯一漂亮员工……

就在那一刻,一股冲动的力量……
不知觉让我决定拿起了这本书 《内在革命》

一有时间,便翻阅书里的每一段故事、每一段人生经验、每一个故事里的主角……
他们如何分析自己的故事,从中正视问题的根源……
里面有一段故事,故事里提出了一段话,
“写作并非为了被了解,而是为了我们自己想了解。”

这段话超有认同感……
我爱写,并非想被了解,也不是所谓的寂寞而写作……
或许有点是因为那样而开始……
可是,最终是想从写作中,了解自己……

5 条评论:

匿名 说...

呵呵,我最近也去了這間書局,也看到了她。嗯,確實不錯。

過後我應該會向你借那本書來看。

匿名 说...

嘿,補充補充。有些重點忘記回應,被你下面買書的過程模糊了焦點。

對小弟而言,部落格是一個分享、集思廣益的平臺。這個是小弟撰寫部落格的最主要原因。

匿名 说...

当天在桌上看到这本书时,纳闷儿这位‘傻呼呼’的大男生怎么会选上这么细腻的、阐述女权分子心路历程的一本书。

翻开序言,老是认同作者的真诚。“大多数作家写的是别人的故事,他们的著作随生随朽。优秀的作家为了探索自我而创作,作品历久弥新。”(而且,翻译者的功力超赞啊,行云流水。)

才发现,好像从来没有为自己读过什么书(也不对,读的都是自己想知道的嘛)。

曾读张永新的文章。“自我剖析是人生中最艰巨的工程”。

的确。老实的面对自己,需要勇气。

其实,有点儿生自己的气。周期性循环回到两年前面对的同样‘状况’(本来想用‘错误’,但这并不是错误,是自然发生的)。也许我只是想验证自己的存在。

马克思如何把生产力这一概念运用到爱这种像?佛洛姆在《马克思关于人的概念》中写道“在于对象世界发生关系的过程中,通过人自己的力量,外部世界对人来说成为实在的,而且实际上只是由于‘爱’才是人真正相信人之外的那个对象世界的实在性。”

“人的发展导致他全部人性的显露。”
“劳动是人的自我表现,是他个人的体力和智力的表现。在这一真正的活动过程中,认识自己得到了发展,便成为人自身;劳动不仅是达到目的及产品的手段,而且就是目的本身,是人的能力的一种有意义的表现。因而,劳动就是享受。”

(以此顺便回应部落客先生之前几篇没人回应的文章。)

珉 上

匿名 说...

想回应一下,当同样的状况一直在重复时(不管是自然发生与否,可是当然我并不觉得是自然发生的,每一件事情的发生必有起因),就需要检讨自己,当然也要考虑周遭的环境影响,为何同样的状况会出现。在这过程中,诚实并客观的面对自己、解剖自己将是最重要的一环。记得,要诚实、要客观,别对自己心软,别给自己太多的理由。。

当一个人可以毫不保留的面对自己,并对自己的问题作出改善时,一个人的成长将是无限量的。加油!

无名氏

匿名 说...

龙辉:
哇!真巧,你也看过了她哦?
真的,她好漂亮……

哈哈!在描写卖书的过程里,能模糊了你……
我想也是因为我们都有同感……对她!呵呵!

珉:
我确实是因为作者能自我发掘而吸引,才买下了那本书……

无名氏:
认同你对事物发展的观点……
但,像你所说的“成长将是无限量”,并非这么容易能做到……
因为要自我克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