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日星期三

忙到虾那样!


福建话:“忙到虾那样!”

为何会用虾来比喻忙碌呢?
我想来想去,可能是这个原因……
很小很小的时候,在甘榜成长的我……

距离我家不远,有条河……

我小时最爱到哪条河。

没什么事情干,就是爱钓鱼。

而我的鱼竿是用竹子制成的……

残忍的我,将那些
刚从泥土里抓出来的蚯蚓……
狠狠的将它穿过钓钩,后抛下河里,而鱼竿随着就插在河岸旁……


在等待的当儿,会将部分蚯蚓或甘榜鱼,
用铁丝或鱼线圈绕着它,
然后放入美禄罐里,之后便放入靠岸的河水里……

不久,就会有很多小虾被引
渡进来美禄罐……
然后,一次过将它们捞起来……

之后便兴奋的将它们安置好……

透过浴缸,尽情的赏虾……




小时候,总是不明白……

为何虾的小腿,不论是在游泳时或是在休息时,

小腿都会不断的动……(感觉很忙碌那样)

我想因该就是这样,

人人才说:“忙到虾那样!”

你说是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