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3日星期三

大宝森节

先祝贺全国印度教信徒大宝森节快乐!
HAPPY THAIPUSAM!


20多年来,都没有怎么庆祝过大宝森节。
今年,一些相熟的印度朋友邀了我们到淡杯印度庙,帮帮忙。
他们在哪里有租了一个挡口卖水和水果。
除此之外,他们其实更想卖的是《大红花特别月刊》。
那本月刊关于11月25日事件的实录(HINDRAFF),约100页的淡米尔文资料。

我们也趁此机会,协助他们同时也派发我们的传单。
传单包括:服务中心柜台(HRSC)、通货膨胀、行都权益委员会和ISA Badges等。

我们分别在早上7时、8时30分和9时35分抵达淡杯印度庙。
一大清早,就有许多警察守护在印度庙四周。
除了警察以外,我们还看见了许多位Special Branch(SP)。
他们个个手握录影机,非常努力的拍射现场。

眼见警方搬出那么多的人马,我想我们不太容易能派发传单了。
因此,我们只好将复印好的不少具有教育性质的传单,
一张张的折好,然后塞进《大红花特别月刊》里。
让个个买下该月刊的朋友,也能从中收到我们的传单。
或许这样能减少些麻烦,尤其是我们的印度朋友。

无论如何,当某些人手获我们的传单后,就开始引起“有心人”的注意。
接着,麻烦就遭上门来了。。。

那些SP开始就将录影机镜头瞄向我们。
不一会儿,便吸引了更多没穿制服的人士(SP)和身穿制服的警察,
命令我们取出身份证,检察我们。
之后,还没收了我们手上的一些传单。

这时,相信会有不详之预。
结果,我们真的被一大群的人包围着,然后连同我们的箱子和背包,带到不远的地方。
我们就这样的,被命令进入警货车里(Van Police),等候。。。


不久,一个个肩膀上都有不少“星星”和“皇帽”的警官们前来,打招呼。。。
劝我们不该在这个时候,派发传单。。。
他们还说因为目前的“敏感”情况,为了保护大家的人身安全。。。
希望我们谅解,尽快离开此处。。。
别在这里派发传单。。。

无论如何,我们的箱子且被警方强硬的没收;
作为,交换的代价(不扣留我们,可是必须没收我们所有传单。)
我们希望警方写一份 Search List ,点算所有没收的传单。
可是,
某一位警官且说:“我就是特地不要依据程序,因为如果要Search List的话,
就必须要带你们到扣留所。”
带有恐吓意味的警方,更显示出他们的不转业精神。

之后,我们便到了士古来警局报案。
决定,报警方的不转业。

报完案后,我被邀进入该警局的政治部里。
会面了那名不转业的警官。。。
估计,由于他不想节外生枝,便答应归还我们的所有传单。
但是,希望我销案。。。
因此,我答应了。。。
因为,我要的就是拿回我应得的东西。

*************************************************************************************

此事后,让我更加看清了一点。
那就是,权益是必须争取的。
不去争取的话,
你永远无法获得更好的权益。

条件是,必须自我克服

1 条评论:

匿名 说...

人没事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