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6日星期三

音乐旋律


最近,思维有点杂乱。
想了很多。。。很多。。。
今天,很自然的,就在某个盗版光碟摊子。。。
买了两张英语老歌。。。


如此的举动,不是我脑袋控制住我的行动的。。。
就是这样,无端端地,就买下了两张5060年代的老歌曲。。。

Everlasting Love Song Vol.3 & Movie Love Songs

第一张光碟里有Chicago, if you leave me now; Manhanttans, Kiss and say goodbye; Ben E.King, Stand by me; Leo Sayer, more than I can say; John Denver, take me home, country roads; Paul Anka, I Don't Like To Sleep Alone; 还有 The Platters, Only you等等。。。

第二张都是电影的金曲主题曲如:The chipmunk song, Alvin & The Chipmunks; My heart ‘ll go on, Celine Dion; When you say nothing at all, Ronan Keating; Secret, Ayumi; 还有最近最红的三级电影 As Time Goes By, Lee Hom(色戒)等等。。。

回想起来,真正开始听英语歌曲,是在初中六的时候。。。
都是她影响我的。。。也许当时是恋爱昏了头吧?
恋爱时,会不知不觉地,是讨好也好,是为了配合也罢。。。
总之,就是被影响了。。。

可是,开始认识更多英语歌曲,却是在大学时期。。。
那时,以不像当年般,因恋爱而被影响。。。
而是,认真的聆听每段音乐。。。体会它的旋律。。。


不久前,成功偷窃了一位部落格同道的部落。。。写的方式非常特别。。。
在上载每一篇文章前,都有个主题曲。。。
总会从每一首主题曲里的歌词,去连接要表达的内涵。。。
那种方式,深深吸引着我。。。

我想可能一个人会在思维混杂时,总会串联身边的每一件事。。。
然后,不知不觉地,你的行动已被牵引着。。。
幸运的,混杂的心情随着音乐的旋律。。。带走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