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4日星期三

汤尼卡欣(Toni Kassim/Zaitun Kassim)精神永在!



【人权运动工作者汤尼卡欣(Toni Kassim/Zaitun Kassim)今日凌晨5时许与世长辞,而在大约中午十二时在莎亚南回教坟场下葬。人权运动活跃人士皆为去了这位充满活力及斗志高昂的战友,感到深切的悲痛。享年42岁的汤尼生前是个活泼开朗的人权战士,出席葬礼的数名人权运动活跃人士皆为汤尼的离世惋惜哀叹。他们希望人权运动人士延续汤尼的斗争精神,继承其遗志】http://www.merdekareview.com/news.php?n=6903

汤尼,今早于上述时间去世了。
我开始认识她时,就是我刚进入人民之声的时候……
在每一次的会议里,有几位是相当积极发表意见的……
其中一位,就是她……
她的每一次说话,除了有条有理……
每一句话,每一个字都相当够气,非常有力……
一种充满说服力的感觉……
我想没有其它的原因,
那就是她在社会运动上的认真和无限付出,
让他人不得不听取她的每一个宝贵意见……

在会议后,我们常聚会在一起喝喝茶、聊聊天……
她不但是在会议里或是会议外,都有说有笑……
最记得有一次(忘了哪一次会议),也不知何故地,聊起了她的过去事……
她说她谈过了无数的恋爱,经验相当丰富……
每一个,都比他年幼……
最浪漫的一次就是与一位华裔,他们是以书信的方式交往……
每一次她都非常期待他的回信……
当年的书信,依然保留着……

回想起来,我们最多只见过不超过12次……
可是,她突然的发现自己患上了末期肠癌……
就这样卷入与癌症对抗的斗争……
在她对抗癌症的斗争里,我们无法会见她……
她的最后一封email,告诉了我们:“哇!好神奇哦!这里(医院)可以上网、因此借此机会回复你们、你们不要担心、我很好、你们别为我筹钱、更不可以用组织的钱捐助我、我可以负担、真的、谢谢你们,等等……”

她就是这样,不但开朗、也时时刻刻站在组织/人权立场着想……
她就是这样,让我们敬佩得无敌投递,就算自己没有买保险(当然也不相信保险),也不愿任何人帮忙……
她就是这样,一心一意,将组织的立场高过于她自己的性命……
她就是这样,无私的为人权奋斗……
她就是这样,将运动和自己结为一体……
她……就是那么的坚定……

她的躯体虽然已离我们而去……
可是,她的精神,将永远伴随我们……
特别是她为社会运动的诚恳……
更值得我们去学习……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