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日星期五

[感性] 和 [理性]

感性和理性之间,到底距离多宽?

一个外表体现出很理性的人,他内心的感性含量有多重?
相反的,一个外表体现出很感性的人,他内心的理性占多少?
还是,两者是能达到一个平衡点?

感情方面,会从感性去到理性;还是从理性去到感性?

原来坦诚面对自己内心想法后,其实也是一个蛮痛苦的事。
当一个感情(爱情),经过了感性和理性分析后,
茅盾的心情,会让人无从选择。

再说,当那段感情(爱情)开始出现责任的时候。。。
选择更是难上加难。。。
不知应该继续纵容自己重“感情”,还是放任自己接受“责任”的存在?

在感情的框架里,道德价值观是否屏存?

还是应该以自我,抛开所谓的责任和所谓的道德观?

感情(爱情)= 感性 + 理性 = 责任 + 道德观 = 感情(爱情)

3 条评论:

WAHAHA 说...

喂,最近什么事?
有酱多感触的?

有空出来喝茶叻。
切磋切磋一下。
就我和你,不要闲杂人等。
要不然,谈不到几句又要被人打岔,又要应酬人。

等我等我,现在没什么时间。
等我写一些废话回应你的滥感触。

匿名 说...

哇靠。。
就你们俩个??
我是闲杂人等啊?
当然是要包括我的嘛,嘿嘿。。。

"无"名氏

居汉 说...

哇哈哈:

哈哈!好的好的。那么就一起来切磋切磋一下,看看我们的功力会到极点!

匿名:

朋友,你连名字也不敢透露,要我们怎么相信你?
哪里知道你是哪位SB啊?
呵呵。。。安全第一!安全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