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9日星期二

捍卫基本权利,大专生应助选。

很好,大学生更应该参与政治!

捍卫基本人权,大专生应助选。

大选本来就是全国人民最实际参与的政治活动。
没有一个人可以拒绝人民的意愿。
可是,我国国政政府就是以独裁专制的手段控制和压制人民的意愿。
11月10日开始,就证明了这一点!
国政政府就是心有鬼,害怕失去,所以才以各种手段包括那些恶法(警察法令、内安法令、大专法令等)来压制反对的力量!
这点非常明显,国政政府只是为己不为民。

今天,与一位学妹谈及助选的配合工作。
我能理解到他们的担忧,因为我们也是过来人。
不过,如果一天不去突破,永远都不会进步。
这样下去,永远也体会不到什么叫 【不公平】和【 不自由】。

突破是需要时间;不过,也得把握时机。
每四年才一届的大选,在大学里最长也只有五年的时间。
人终是要在最恶劣的环境下,才会有预想不到的突破。

以下文章值得一读:
1)延续左翼政治斗争的历史 社会主义党要靠草根壮大

2)自觉亏欠人民以服务回报 纳西尔:我只想含笑而终

24 条评论:

匿名 说...

所謂的“不公平”及“不自由”,小弟已有深深的體會,但是我還是會怕……好,就當我沒種吧!
不過我能給予的幫忙有限,請原諒我的自私,我還是學生,我有功課要做、有試要考。當這一切都過去了,我會主動聯絡你的。

居汉 说...

不怀疑你是有体会或否。
更不敢说你是自私或不。
因此,更没有所谓的“你没有种。”

学生也好、工作人士也罢,
都是一样。大家都是自愿的,所以不用不好意思。

匿名 说...

过来人的意思是曾经被捕吗?你还是大学生时,曾经参与助选吗?

居汉 说...

我开始参与校园活动是是在大二时,当年的大选落在我大一的时候。因此,错过了机会,很遗憾。

我想跟被逮捕没有什么关系,只是觉得有时候要有所突破而已。

匿名 说...

只怕那突破还需要赔上与家人的感情,伤他们的心。每件事都有风险和代价。

居汉 说...

不久前,与一般朋友约见了一位同志。
那位同志,曾经是一位非常有魄力和积极参与社会运动份子。
有病在身的他,回想起来,他似乎很无奈。
叹气地说:“为什么以前我领导的组织,是多么的雄壮;为何我的孩子们,没有一个是最起码,承续我追求真理的道路?至少最起码的尊敬长辈。”


他说出那段话时,突然让我深思了好久。
回想,是否自己也会有这么一天,在积极参与社会运动的同时,忽略了最亲的亲友?连最起码的尊敬,也忽略了?


不久后,另一位老同志。在某一个咖啡室喝早茶时,也这么提出了类似的例子。
因此,他非常相信必须搞好自己的生活,自我提升,才能服务人民。
可是,那为民服务、以人民为第一考量的一切斗争,都是必须持续的。
因为唯有这样,才能让你身边的人醒觉起来。让他们继续为追求真理的道路奋斗下去。

那句他不断重复的马克思主义论点:“一个举动,胜过一把纲领。”(也许会有错字,可是就是那把口音)

意识是说:“再多的主义或论点,都比不上实际的去工作,来得更加实际。”

匿名 说...

好,就當你沒種吧!
因为你還是學生,有功課要做、有試要考。
五年后,等你毛长齐了,再来参加大选吧!(注:差点忘了,听讲你老爸是打造健康政治文化的党员,想必到时你是木威区人民的希望哦?加油!)

居汉 说...

้哈哈,别给学生那么大的压力吧?
不过等毛长?也可能没什么机会了吧?
人家已经过了21咯。。。

匿名 说...

請問匿名這位朋友是?
我以后是否是木威人的希望和我老爸沒甚關係吧?更何況小弟沒有從政的打算。

匿名 说...

你们别吵了!既然龙辉已当了黑社会老大,就让他好好做揸FIT人吧!在這一年來,他也说了啊!在工华外务处,他學最多的,并不是外交政策,也不是如何去推動活動,而是“政治”噢!他心里早有打算了啦。

匿名 说...

到底這個新的“匿名”又是誰?還是同一個人?
根據我本人的詮釋:其實外交政策、推動活動,都是政治手腕的一種。
我做了黑社會老大和大選沒甚麼關係吧?
好亂,我已經不知道討論的中心在哪裡了,不過,這篇文很熱鬧。

居汉 说...

虽然,我不知道到底以上的匿名者是谁。
可是,龙辉说得没错。这篇文章很热闹。

看来,大家似乎对政治/大选很有兴趣;
又或则其实是对龙辉有兴趣?

我想,我也猜不透了。呵呵。。

匿名 说...

election? but as i seen nobody said election in related with 黑社會老大. only 龙辉 start saying election related with it. blur..

匿名 说...

嘿,不是我,不是我。是“匿名”的朋友。
請留意第10個留言。

居汉 说...

哇!好多匿名者。
不如我们来玩个游戏,我猜我猜我猜猜猜!怎样?

我猜共有三位匿名者出现在以上留言。

匿名甲:留言3和5
匿名乙:留言7
匿名丙:留言10和13

你们觉得呢?

匿名 说...

我只猜到第13個的是“大牌”X儀小姐。

居汉 说...

哦,是吗?为何呢?其他呢?

匿名 说...

哇唠!用英文留言的就一定是我吗?错!大错特错!不是我。。。 我都看不出龙辉在哪里把election relate wif 黑社会... 第10个留言也没有吧,他只是把龙辉relate wif政治... 都没有人把election relate wif黑社会...
哇唠!搞到酱乱。。。

from: 大牌
(我用名称/url不可以发布评论啦,试了很多次。。。)

匿名 说...

对不起,漏了一样东西要写,那就是政治不等于election, 因为election是选举,政治是politic... 大家都把不同的东西捞在一起,又不是捞生。。。 所有才酱乱。。。

from:u noe who...

匿名 说...

乱!!!

from:小牌

居汉 说...

哇!好热闹哦!
看来,至少懂两个匿名者了。
大牌和小牌。

如果大牌是x仪(匿名留言18和19),小牌肯定是雪x咯(匿名20)?呵呵。

不过,我想回应匿名留言18和19;
当然从字面看的话,政治(politic)不等于选举(Election)。可是,选举却跟政治紧密联系。

选举就如我当初写的文章,是由全民最直接参与的一项政治活动。所以,两个也没有分开来谈理由。

呵呵。

匿名 说...

although no.13 comment write election, but i thk he/she meant politic, bcos long hui did relate 'heishehui' wif politic. mayb his/her english xxxx... i noe all those things are more or less related, but v cant jz equalize them...

n in my no.18 comment,thr is a mistake. it was comment no.7 that relate longhui wif politic.

sry if i make anyone confuse. mayb i m confuse too...

from:guess who...

居汉 说...

哇!我也给你们搞得头晕晕了!
这个连续两个礼拜来,天天在搞[政治],搞得满脸苍白了,神志也不清晰了。

连你(留言22)讲什么,我也抓不清重点了。呵呵。。晕!

匿名 说...

龍輝 说...
所謂的“不公平”及“不自由”,小弟已有深深的體會,但是我還是會怕……好,就當我沒種吧!
不過我能給予的幫忙有限,請原諒我的自私,我還是學生,我有功課要做、有試要考。當這一切都過去了,我會主動聯絡你的。

this fellow think too highly of himsel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