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8日星期一

与部落格结缘

我开始写部落格时,是在低落时期。
当时的我,面对许多问题。
当时身边没有任何人/也不想有任何人的同时,出现了部落格!
我就这样,不停的坐在电脑前,拼命的打着键盘。
将藏在内心已久的思维,就如火山爆发那样,一篇一篇的爆发出来。

写着写着,才察觉 【文字】 里也能找到现实无法找到的感觉。
就这样的,开始以这种方式发泄自己的情绪。

大约两年的时间,开始认识了不少部落格同道们。
原来,他们也和我一样,就如写日记般,写出自己的生活色彩。
那一点也不虚假,在这“空间”里,
我们(部落格使用者)是真真实实的、我们没有隐瞒、虽然不完全能赤裸。

或许就如一些人所说的:“部落格满足了偷窥欲被偷窥的快感”
我想偷窥或被偷窥也没有什么大不了,
因为生活其实也围绕在偷窥和被偷窥的世界里。
简单的例子就如读书。
当某人在现实生活里遇到困扰时,会去寻找相关书籍来得到启发。
然后往书籍里寻找答案,从中吸取笔者的经验,然后再通过过滤去衡量。

有时候,或许在部落格的世界里,才是最真实的自己。
因为在现实的世界里,人面险恶,还有穿插着错综复杂的人际关系。
这导致人与人的关系,无法赤裸的体现出去。

由于在部落格里,你只要隔着任何一个角落,就能赤裸的体现出来。
隔着另一个角落的他/她,与你没有冲突,甚至不认识你,
但他/她却能从文字里,细心的成为聆听者。
细心的听取你的故事。

有时甚至在现实世界里,你所认识的他/她,就算面对面也没有两句话。
可是,隔着两个角落的你和他/她,却有说不完的话题,甚至有那莫名亲切感。
这到底是人类因科技而疏远了,还是因科技而拉近了?
这问题,之前一直反复的出现在我脑海里。

当自己和其他部落格同道也一样的赤裸后(虽然不完全),
原来,在现实里的大家是更能摊开心来。
或许大家都有个共同点,都是偷窃者,所以更能坦诚面对大家。
在部落格里,我找到了同伴;
因为部落格的缘故,拉近了我们俩之间的友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