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3日星期四

助选队伍(系列二)

提名日前夕,几位同志也来到了行动室。目的是希望我们将人分散到其他反对党整容,以壮大士气。说什么在支持任何反对党的立场上,应该在提名日时分散人马到其他反对党地方去。那时他们需要我们一些人过去拉庆哪里的提名地点。哪里的助选团远远不比这里的人多,所以这里少几位也不察觉。因此,更应该在其他反对党需要人手时,站在道义上,助他们一把。

我深思了不久,最终还是决定在士古来这里。因为这里会有一些人需要看着。再加上,也许是之前在人民之声的活动筹备过程中,并不满意还有一点的失望,就这样拒绝了他们。泄气的对自己说:“我尽然在这里助选了,哪里能到其他地方就为了什么壮大士气。由于已经不能全程参与助选了,还要我到其他地方。”

在士古来这里,提名日当天确实蛮热闹。反对党的人马集合在埔士小学前面;国政的人马却集合在大马路前。原来,路线是由选举委员会负责安排的。我想他们是特地安排反对党的人马在比较不显眼的地方吧!我们这里,大家准备了千千万万的巫程豪面具。一来创意,二来能解决被拍到的担忧,真是一举两得。

第一次,眼看三大反对党站在同一阵线。抬起头。看见的是五彩缤纷的党旗和各式各样的标志。看来,这次反对党有望壮大了。希望在3月8日,大家能给反对党一次机会去制衡国政的2/3 议席。现场,也有不少政治部官员拼命的死拍滥拍。除此之外,还有工艺大学官员甚至宿舍校长,同样的拿着摄影机拍摄。真是可惜,我已经毕业了,不然秋后可能有好戏看呢!

从早上8时开始集合直到下午2时左右才提完名。很顺利的,这里没有发生候选人被淘汰事件,也没有临时出现独立人士打入三角战。一对一的君子之战,本届大选真的有好看头了。

提名日后,我就开始陷入战争了。好期待,希望能在这次助选里学到一技之长,同时也体会那段过程。真不知战场上会发生什么事情。政治真的有那么黑暗吗?相信之后,自然找到答案。


************************PART TWO************************

1 条评论:

匿名 说...

這裡有發生一個小插曲,就是有幾個學生走到國陣陣營裡八卦。

其中一位學生就裝不懂地向其中一名馬來國陣支持者問及誰是候選人。好笑的是,他并不知道柔佛州焦點中的焦點選區——N48士姑來的國陣候選人是誰。

以下是他當時的回答:“Skudai itu MCA punya calon, saya pun tak tahu.”

注意,他連甚麼政黨都講錯了。不能怪他,因為國陣分而治之的后果,連“朋黨”之間都不了解彼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