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0日星期四

助选队伍(系列五-完)

直到3月7日晚上,我才离开了助选队伍,一人踏着长途巴士回去复行身为选民的义务。
第一次成为选民、第一次参与助选、第一次投票。。。
可惜,这次错过了成为检票员。
听闻身边的朋友,都说检票员很好玩,很刺激。

3月8日当天,我中午才起身去了投票站(中华维新中学-我就读过的中学)投票,第五条线,投下了我神圣的那一票。接着,就等待计票的时间(5点之后)。投票的过程,很快。不出3分钟就投完票了。

我一个人,大约6点钟就去了马来咖啡室,边喝边等候大选成绩。1999年的时候,还在初中四的我,和一位好友在机票的时候,去了登嘉楼的士站,和一般的士uncle一起欢庆大选的成绩。(当年,回教党成功执政登嘉楼)

当年的我,对政治都不闻不问,只是以旁观者的身份看大选成绩。当年看到成绩的我,只是纯粹的在一旁欢呼。原因,我也不晓得!

时隔10年后,那位好友没有回来登嘉楼(工作缘故),因此只有我一个人等待成绩至天明。
不过,多年后的我,对政治开始关心起来,甚至直接的参与政治活动。因此,我的心情已经不一样了。抱着很期待的心情,看看是否会有如99年那样突破?

在哪马来咖啡室里,看的是TV1的直播。说真的,我只有一个反应,就是越看越吐血!什么直播?简直就如乌龟那样,我都已经知道了的成绩,那电台还是没有报道!在满肚气之下,还是上网看新闻更加快!

之后便去了cyber cafe,直接上《独立新闻在线》和《当今大马》的网站。网络媒体也爆轰,幸好一些媒体负责人传短讯给我们,用不同的网址看新闻。接着,一篇一篇而来的新闻,成绩都出乎预料之外。陆陆续续的,槟城、吉打、霹雳、吉兰丹和雪兰莪都被反对党执政了。哇!这成绩是有史以来的突破的。反对党不但猛扫5个州属,同时也否决了国政长期以来的三分之二多数议席的局面。看了,真爽啊!

不过,却听闻槟城两个地方,开始有暴乱起来。当时我在想难道1969年会再从演吗?个个也开始担心起来了。不一会儿,就收到了不少短讯。都是呼吁所有胜利的地方,不要出街游行庆祝,免得有心人有机制造破坏。庆幸的,大家都很成熟。我们要的不是纯粹的庆祝就算,我们更必须在未来的5年里,做出成绩来,才是重点。
因此反对党虽然大胜了,可是街道上却非常平静。

虽然国政依然执政登嘉楼,可是所有的多数票数是相当少的。大致上的成绩,国政都是险胜过关。平均多数票只在200至1000多张票罢了(依据我观察到的地区)。

隔天,朋友个个都向我道喜。甚至连亲朋戚友同座吃饭,他们也举起手,对我说:“唔!胜利咯!”我只是微笑回答说:“管我什么事?我不是什么政党,我参与的是非政府组织。”
不过,他们却说:“一样的啦!”
没法啦,无论如何,至少我在参与社会运动的工作,家里切实没有给我很大的压力。他们,其实一直以来都对我的所作所为没有任何意见。就算他们担心,他们也不会说出来。这就是我和家人的默契?还是关系?

无论如何,我没有逗留久,于3月10日回去柔佛新山。值得一提的是,我一共转站转了四次,用了超过半天的时间,才回到士古来。(登嘉楼 - 关丹 ; 关丹 - 昔加末 ; 昔加末 -乘火车 到新山 ; 新山 - 乘公共巴士到士古来)


*************************PART FIVE (END)*************************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