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5日星期六

助选队伍(系列四)

每一个晚上,我都负责群众大会的主持人。
这次的主持人,并非和前几次的一样【劳动节庆典
这次的主持人,你必须一脚包办。
只要是当晚需要的东西,如安排主讲人、准备要分派的传单、党报、水,甚至安装音响器材,你都得一人负责。以上的准备,都不是大问题。最难道我的是安装音响器材了。

我这个器材和电器白痴,想想要一个人在最短的时间学习,宁愿杀死我算了。
还有最高难度的是,主讲人的临场安排。由于每晚都有两场群众大会,主讲人又一样,因此你必须确保主讲人接得上每一场群众大会。
如果接不上的话,那就要看您的临场表现了。
回想起来,那段过程真的有够刺激啊!呵呵!

这两个礼拜以来,其实自己得到了人家的认同。
在主持方面,个个赞不绝口呢!这点不单单由党员们的认同,连来听的支持者也这么夸奖我。
人总是需要要被肯定。谢谢大家的鼓励和赞赏。

说实在的,我并不认为自己有那么好啦!或许在带动气氛方面,有一两手。
如果是要我站台演讲的话,我还会有一点顾虑。
我会有顾虑那是因为自己本身是代表 【人民之声】 的。
在这个组织里,我的确越来越自我挣扎。
那是因为,组织里的朋友们,个个想法都是超人一等的;或则是说,超左的想法。
很多时候,我会因为自己的身份,而在讲台上演说时,会有所保留。
如果现场这些朋友有在场听的话,我更是会不自然,可能还会很压力。

这种想法,就这样一直的缠着我。
由于自己的想法不如他们般的那样透彻、清晰。
因此,那种压力感是我无法控制的。
有时候,甚至会认为自己并不适合在这位置上。
我想四届的执行秘书,想法最烂最浅的非我莫属了!
有时候,会担忧自己会否拖累整个组织?

之前接下执行秘书的担忧,目前真的发生了。
在这位置上,唯有成为领导者;不然的话,只好成为傀儡。
要成为领导者,必须有明确的方向、资深的分析,这样才能将组织发扬光大。
如果你没有明确的方向、资深的分析,那你就被牵连着,组织将会被拖累。
这些顾虑,让我越想就越挣扎。我能维持多久?坚持多久?那虽然是个未知数,可是也必须急速有个底牌。

还是就如他说的那样:
“任何行业都会有压力。
我自己也不是一样,由于你是受薪的,
人家就会对你有所要求,甚至完全只依赖你去执行。”

这个问题,我无法避免。可是,这就是所谓的社会工作者必须承担的吗?
对我而言,真正的要改变的话,社会工作者更必须涵盖着志愿工作者,才能更加壮大。
还是那只是一个理想的社会?

*************************PART FOUR*************************

6 条评论:

匿名 说...

u think too much liao, Mr SUARAM

居汉 说...

是想太多吗?我也希望只是想太多罢了!

匿名 说...

如果是要我站台演讲的话,我还会有一点顾虑。
我会有顾虑那是因为自己本身是代表 【人民之声】 的。

this pragragraph is confusing!! u said u present of SUARAM, so u feel顾虑, but before the general election, SUARAM have made the statement:
Vote for Opposition, or spoiled ur vote.
u seem unclear with ur stand and SUARAM. SUARAM is a NGO, suppose not to support either any political party.
but at this critical time, SUARAM have made their stand and why u still unclear about it?!

匿名 说...

在这个组织里,我的确越来越自我挣扎。
那是因为,组织里的朋友们,个个想法都是超人一等的;或则是说,超左的想法。
很多时候,我会因为自己的身份,而在讲台上演说时,会有所保留。
如果现场这些朋友有在场听的话,我更是会不自然,可能还会很压力。

这种想法,就这样一直的缠着我。
由于自己的想法不如他们般的那样透彻、清晰。
因此,那种压力感是我无法控制的。
有时候,甚至会认为自己并不适合在这位置上。
我想四届的执行秘书,想法最烂最浅的非我莫属了!
有时候,会担忧自己会否拖累整个组织?

u seem have lost ur direction in SUARAM, their thinkin is higher than u, so what? they are much more older then you man!! how can u compare with them?!
if their thinkin is higher than u, why they lead in the front line but didn't guide u too? if this is their style, can only say that this organisation care only for personal improvement, not group improvement. you must have a firm stand in this group, brother!!
care for your people around, especially junior. dun jus work nia. CHEER!!
(p/s: u said their thinkin is higher, but as i noe, many of ur GUD SUARAM members dissapear DURING election campaign too!! where are they? workin underground? haha)

~volcano~

居汉 说...

就是因为本身挎着“人民之声”的标志,所以难免不能放纵自己。

为反对党站台本就是人民之声当时的立场。那是因为目前的当权者,欺压人权和违反基本人权。以局目前势来看,至少反对党还维护者民主人权。作为一个维护民主人权的组织,所以我们的立场就是支持反对党。这点不能否认。

可是,当你上台演讲或是主持都好,难免自己演讲的是以人权角度切入或分析。压力,是因为担心或知道自己不够水准,如果讲错什么的话,那就糟糕了。

就是大家也lead我就越压力嘛!有时候,不是一句话或一个字讲了就能明白的。自我提升更重要,不可否认,我确实蛮勤劳工作啦,就这样少了时间在学弟学妹身上。毕竟,自己才算很新,再加上组织陷入过低迷时期,要带领也得先扶持。要扶持更必须了解组织面对的问题。这过程,不是一下子就能渡过过去的。

至于大选,其实蛮多人民之声的朋友参与组选的。你误会了。呵呵。。

匿名 说...

居汉,

秀敏讲个故事给你听。
以前我们第一年的海军菜鸟,天天被senior骂bloody cadet,有次露营时我问老大(3粒星的)我们是不是很差?

他说,在学长眼里也许会觉得新进的学弟妹们都很差。如果看会过去,当他们是菜鸟时,也许比你们更差。这只是一个过程。

其实关键就在于谁进步得比较快。而且,每个人有不同的学习机会,不同的特长,不是每个人都要做社会分析员的。

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