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4日星期四

王白石与虾米苏 《不确定的未来》

不确定的未来……

虾米苏:
开始越来越担心一年后的我了。许多不确定啊。

王白石:
怎么?一年后你要做什么改变了吗?其实我也怕误人子弟……虽然说好明年要去做老师,可是还是会怕。怕自己做不好。

虾米苏:
你应该可以,我对你有信心。

王白石:
所以,要在这半年好好想想,当老师是怎么一回事。许多不确定?不确定自己的未来吗?

虾米苏:
对啊!我也很怕!呵呵!

王白石:
可是每个人不都是在不确定中过的吗?我的意思是,那就是一个人生旅途啊。如果你知道沿途的风景是什么,那不是不好玩了吗?不是不刺激了吗? 就是要在沿途中将不确定变成确定啊。

虾米苏:
可是也不想这旅途要付出如此大的牺牲吧?曾经也那么想过,可是希望那不会是个“冤枉路”哈哈!惨了,为何开始那么悲了?

王白石:
对啊!让我觉得我是不是太乐观了?

虾米苏:
哈哈!可以让你觉得你乐观,也不错吗!这样我们才平衡嘛!哈哈!

王白石:
我觉得就是要乐观一点,世界才会美好一点嘛!哈哈!其实就算冤枉路可能也会学到东西的。

虾米苏:
以前我也那么想,可是如果那不是发自于内在的话,外表如何乐观,也是没有用……

王白石:
我觉得每一件事,不管好的还是坏的,他的发生就是要你体认一些事情的。

虾米苏:
可是,传统思想的我,身为一位男生、家里唯一的男生,背负着一些没有必要的负担。。。所以,会开始对不确定的自己感到无比的无助和害怕。咳,太糟了

王白石:
明白!可能男生就是会面对一些压力。然后又不可以任性的什么都不管。其实我想你心里是有个底的,你知道你要走的方向的……可是又觉得坚持的那个方向会不会任性,会不会。。。。有太多的顾虑,所以才会有那么多的不确定吧!所以才会怕啊!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