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4日星期四

王白石与虾米苏《让自己想得多;也想得少》

让自己想得多;也想得少。

王白石:
不过不知道我今天说的会不会让你更疑惑?希望不会吧!

虾米苏:
哈哈!那应该不会;也应该会……不过不是你的问题啦,是我自己的问题。自己的疑惑,唯有自己能解决。

王白石:
希望你想得多;也希望你想得少。想得多,让自己更清晰;想得多,让自己陷入牛角尖。两个极端,只好取中间以平衡了。很矛盾吧?

虾米苏:
世界万物,都处于在矛盾之中。

王白石:
那天和小学同学聊天。他说了一句话:有些事情需要的是冲动。想太多是一个阻滞,会拖慢自己的进度。这是他认为的啦!

虾米苏:
有时人也需要一些冲动!不过,我指的冲动不是盲目的冲动。而是经过深思后的。

王白石:
那应该不是冲动吧?可是,选择冲动,就要有勇气去承担冲动后的后果。

虾米苏:
当深思后还没有结果,就必须采取冲动吧!不知道……

王白石:
那还是冲动啊!

虾米苏:
冲动在于那瞬间的选择。

王白石:
你的深思还是存在这两个选择的。那瞬间的选择或许就是你心里所希望的。你的冲动其实帮你做了选择。

虾米苏:
我想可能那是我一直以来采取决策的勇气吧!以前是那样,后来也是那样……我总觉得有时必须冲动才能成大器。不要回头看,只向前冲就是了。因为时间不留人,机会也是这样。因为平衡之间有太多疑惑了。

王白石:
对啊!想太多,机会都跑掉了。其实,你会不会觉得年纪越大,越害怕做选择了?不对,应该说越大越没有以前那种勇往直前的勇气

虾米苏:
所以,只要选择发自于内心的那股动力,就决定就是了!会啊,我想那是不可避免的!因为负担会越大,不知不觉逼得你去选择……

王白石:
总是需要很多冲动让自己成事。所以就秉着以前惯用的冲动来决定就好了。不过,冲动之后心里又会觉得自己很任性?

虾米苏:
也会啊!没错!

王白石:
真的是很复杂的情绪。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