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4日星期四

王白石与虾米苏《抓着人生态度,秉持着那个态度就对了。》

抓着人生态度,秉持着那个态度就对了。

虾米苏:
难道你不会那样吗?我想不应该那样说,你应该都不会冲动的去选择。而是认真的经过思考后,才决定吧。

王白石:
会啊!其实,我也是在找着自己对与人生的态度。我觉得只要我抓着一个态度,任何事情秉持着那态度去做就对了。

虾米苏:
对!抓着一个态度,秉持那态度去做。

王白石:
不过我还在寻找当中啦!如果找到了,我想任何决定也会变得比较简单去选择了。

虾米苏:
对啊!选择了决定,就是前进的一环。然后再去选择下一个决定
……

王白石:
对啊!因为每件事都是一个循环啊。

虾米苏:
这也是规律!唯有经过了,才知道下一步该如何走。

王白石:
对啊!经过了,知道了。这次我做这个选择,结果我不喜欢;下次同样的事情,我可以做另一个选择啊!每一件事情的发生就真的是会有不同的体认或经验。不要害怕,不要管是不是做错了。因为做错了,走了冤枉路,可是那个过程你还是可以体认一些东西。

虾米苏:
应该是这样……没有人能跳两步……唯有一步一步慢慢走……

王白石:
好像我选择读UTM,念建筑估算系。结果我走了4年的冤枉路,因为我不喜欢这一科,我要做老师。从年大学的第一学期我就清楚。可是就因为这4年的冤枉路,我体认到的是要自己做选择。

虾米苏:
那很难的啊,至少你确定了自己要的是什么。你非常清楚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你第一年就知道了。

王白石:
生活是你自己的,别人不能帮你做决定。我之前是因为家人一直鼓励我年这一科,我跟随了。可是我真的不喜欢啊!我知道如果我工作也做回本行,我也会不快乐。人生是我自己的,我选择放弃自己所学,去试我要试的,去做老师。虽然过程有点不堪,可是至少我试了。你不清楚你要的是什么吗?

虾米苏:
我正好与你相反。我一开始就确认我自己应该会走产业。直到我最后一年,我还觉得自己会继续我的专业。

王白石:
结果竟然走社会运动?

虾米苏:
可是……对!那是非常不可理喻的决定。我也不知道,何来的勇气(冲动)。

王白石:
那是勇气吗?应该是因在大学活动看到的社会不平等而改变的吧!

虾米苏:
那或多或少会影响。可是,不敢相信自己尽然选择参与社会运动。那是一个天地之别的分枝。

王白石:
明白!我觉得你的脑袋现在很混乱。你有很多的矛盾。可是你又很想让自己更加清晰。所以就真的希望你想得多,也想得少吧!为自己找出一条
"血路"。哈哈!

虾米苏:
哈哈。。。很难想得多,想得少。。。

***********************************************************************

1 条评论:

匿名 说...

思想要復雜,生活要簡單,就可以少了很多煩惱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