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0日星期六

卸任感

过了明天,我将从工华内务副主席卸任下来,成为自由人士。往后的我能更加专心在本身的课业上,尤其是我的毕业论文,成为一位安安分分的大专生。到了那时我的生活会是怎样的呢?用尽了近大学生涯的四分之三的时间在活动方面,从参与直到策划、再从策划直到带领、再从带领直到顾问。。。参与的每一个角色都让我有不同的成长和一翻深思,也因这样认识了真实的社会,促使我有一套本身的社会观。

昨晚通过MSN和一位战友聊了关于往后的工华发展,从前几届和在届的工华来说,这组织是在渐渐的发展着。参与的新生虽不算多,可是能确定的是人数是正在增加着的。唯一担心的是稳固的问题,所以希望这位战友会继续进入工华岗位让这组织更加健全的发展。大致上即将卸任的理事都是最后一年生,剩下的寥寥无几了,组织即将面临会回到原点(断层的问题),因为大量的新城代谢有碍组织的健全发展。希望哪位战友能再为组织奋斗,助下届领导人一臂之力,加强领导人的办活动信心。我依然相信在强的领导人或对组织理念有多掌握都好,也需要至少一位曾一同走过来的战友。这样才能让那位领导人碰到问题时能分担其他人无法分担的东西。

这位战友认为她本身在这组织已有很大的成长空间了,是时候让自己“真正独立”,不管面对任何问题也能自己解决,那也是组织给过她的“自我解决”能力,所以想要更大的发展空间。当然我是尊敬和赞同的。也因我们曾一同走过来,所以下届也需要一位特定的战友,因为我们也是这样走过来的。就只希望里面的角色有她的配合;外面的角色有我们配合。这样才能壮大工华巩固工华,不表示对他人没信心,而是据有“醒觉意识”性质的组织是有必要多个更有认识的战友和一同走过来的战友。

一句:“心意已决”,让我在位时的最后一个任务终告失败,我无法说服她。可是我尊重她的看法与想法。或许因为我们的职位向来都一个向左一个向右,但我们依然互相尊重和互相配合,也承诺了往后大家互相提醒身为顾问的角色。也许唯有在同一个岗位上,提出的想法和看法才会一个向左去一个又向右来,以达到意见上的平衡点。我们珍惜今朝的沟通,沟通能让彼此更加认识。

4 条评论:

匿名 说...

应该要支持她的决定,我们都是乘坐同一条船上的战友,大家的大方向都是一样的,只是执行上有所不同,大家互相勉励,改革运动的道路上才不会孤独!

居汉 说...

是的。。。我都支持她的。。。我们是战友肩朋友嘛!唯有互相鼓励吧!

郑文辉 moonhui 说...

是时候“往外发展”了!!当在校园内有足够的磨练后,是时候到社会里经历另一层次的“真正磨练”!!

居汉 说...

哈哈!其实在参与校内活动之余我们也参与校外活动,当然在社会里的亲身体验肯定并不简单,但是相信我们也会依据我们的能力范围配合到最好。
一起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