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3日星期二

怪天气

今天的天气超怪,白天超热,晚上超冷。
白天躲在家里的我不得不赤裸着上半身;晚上寻找晚餐的我不得不多穿一件冷衣
今天的我也同样拉起了窗帘布,开着窗口,让冷冷又凉凉的风吹进卧室里。
可是心却没感觉轻快,那天是没乌云的,可是今天却满天乌云。我好担心会再度下起大雨来,那时可不是要见到新闻大标题《南马第三度遭水灾》了吗?呸!呸!呸!我成了大乌鸦!希望老天爷开恩,不再下雨,不然的话也许会遭到更大的损失。

想起昨天在Arked Cengal举办的《拔柑比赛》碰到了一小小阻扰。昨晚的场面比上个星期来得更加热闹,也因为这样糟人投诉,怀疑这里(Arked Cengal)为“非法集会”。之后来了两位SB(便衣警察),大声地问:“Siapa Penganjur?” 吓得当时的负责人(新春筹委)手脚发软。结果几位负责人(新春筹委)一同向这些SB做出解释。本以为没事了,可是负责Arked Cengal这一带的负责人(Pejabat Harta Bina)也亲自出面询问详情,要求新春筹委作出解释《拔柑比赛》的合法性。

其实新春筹委已经得到了HEP的批准信(包括一切申请工作和热身活动)和那位负责人(Pejabat Harta Bina)的批准信(批准在Arked Cengal办活动的地点)。其实根本没有什么好争议的,因为此活动以正式了它的合法性。可是那位Harta Bina负责人为了“交工”或“好交代”,竟然说了其实他是非常欢迎你们(新春筹委)在此办活动的,可是你们的申请信上没注明《拔柑比赛》这节目,我希望你们多出封《拔柑比赛》的信给HEP和我(那位负责人),我才决定是否批准这星期四的《象棋比赛》。还加说:“你们知道啦他们(档口老板们)是做生意的,每小时都是钱。”他还建议了筹委们在这个星期四的活动去向HEP申请座椅或是Konopi以免妨碍他们做生意(意思是说在食堂外边办)。之后其中一位SB还说了:“Lain kali ada makan limau, panggillah saya.” 这些“鸟人”最厉害就是用这种方式,让我们(新春筹委)感觉他们很开明很随便的。(呵!他妈的)我才不上你当呢!

其实这就是所谓的在中学时代和大学时代办活动的不同之处。中学时代一切申请工作都是又一位负责老师一手包办(包括利用校园设施);大学时代一切申请工作都得面对校方的官僚作风和明显的不平等对待。这就是最真实的一面,也只有那些参与筹备的筹委们才能了解到的。这也就是对筹委们本身的训练,让他们得到了技术上和思想上的培训。往后更有勇气面对更真实的社会,“要坚定,不屈服。”才是成功之道。

4 条评论:

Sfun 说...

《拔柑比赛》?
皮被拔光后的柑怎么处理啊?

居汉 说...

一组两位参赛者,共拔三粒柑,是要完整的柑皮。哪组最先拔完就有奖品拿!拔完后进入第二回合,就是互相喂对方吃柑,最先吃完又有奖拿。好玩吗?哈哈!

Sfun 说...

喔,原来是酱。有的玩又有的吃,不错不错。

居汉 说...

是的,场面非常热闹,也吸引了不少异族同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