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6日星期二

要自由

愉快或不愉快的事情无处不有,然而你会选择坦然面对还是逃避?
预先定下的会议,临时许多人缺席。排除那些病倒和有充足理由的理事,选择不出席会议的理事真让我费解和无奈。为何每一届的理事到了最后关头都会出现这种事情的呢?是不是这个组织再也无法给与你任何信心了?

昨晚的会议是两个礼拜前就已定下,要解决的是即将召开的会员大会。当然不是说这个组织有多庞大,但那也算是体现出了民主的程序或精神。会员大会的用意在于交待一整年组织办的活动、组织面对的问题、理事在岗位的检讨等等。。。同时也会在会员大会选举新理事。。。难道这不算重要吗?昨晚的会议就是要收集各理事的长年报告,以免出现混乱的局面让组织难堪。

依我所见,无论你多排侧会议甚至会员大会,那是你的责任!没有充足的理由是没有推卸的余地。。。就算你在过程中多不愉快或是没有归宿感,你也不得如此放肆!(当然我也清楚知道我并没有权力如此批判,因为我们都是义务的。)但是至少身为领导的我们必须给往后的接班人一点信心,而不是让他们留下恐惧的未来。

如今,我也相信无法改变什么了。唯有等到大家卸任后也许会各发其长,活得更加愉快吧!至少不再被组织绑着,没有人不想自由。。。

12 条评论:

suayhwa 说...

开始时可能是义务,但当我们向组织承诺并负起责任后,就不能再说是义务了。那时'义务'='借口'。

居汉 说...

是的。。。非常赞同你的说法。。。但是就是很无奈。。。

suayhwa 说...

可能是每个人对参与组织的概念不一样,有人为参与活动,有人为提升自己,有人为贡献社会。。。但无论如何,负责任还是基本的要求。

居汉 说...

你我都有同感。。。无论参与的动机在那里,责任感才是必先的条件。。。看来,你曾经也参与过活动吧!前辈,请多多指教。哈哈!

suayhwa 说...

前辈?不敢当!你在念工大最后一年,认识一个叫邓江平的人吗?该和你不同系,是我家乡的学弟。

我的态度是,在组织里做好本份,尽好责任,尝试影响别人一起付出贡献,其余的做不到就没办法了。毕竟不是每个人都有相同的立场。

居汉 说...

哦,他什么科系?第几年生?我是产业管理系。
其实要看那组织的性质。。。在据有“醒觉意识”的组织就可不一样了。。。单单尽好本分不足够。。。要带动更多人,就必须组织里面的理事更加巩固和据有团队精神!才能给人信心和信服

suayhwa 说...

不认识他就没关系。

你说得对。我以前参与过马大前进阵线,所以还能了解你的感受。加油吧!

居汉 说...

哦!原来你是马大生还是前进阵线的。欣慰欣慰。。。明天就卸任了,有点期待也有点担心。。。哈哈!

碧碧 说...

似乎每一年的常年大会又或是理事会议都会面对同样的问题。赞同,基本的责任感一定要有。感觉得出你们领导层的无奈。别泄气,加油!

居汉 说...

是咯!无论如何都卸任了。也许现在会更好吧!

碧碧 说...

卸任了,不过传承工作要做好哦!加油!

居汉 说...

其实目前的传承工作也遇到某些阻碍,因为大家的成长过程的不一样,达不到某些共识。很复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