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2日星期一

摩托之旅(上集)

續上次的摩托之旅(士古萊-吉隆坡), 這是我的第二次摩托之旅。除了路途比較短些(士古萊-昔加末),還有不同的是上次是人家帶領我,這次卻是我帶領人家。哈哈!好開心,感覺自己有些成長(做大)了。當然不是在炫耀什麽啦,而是我就是喜歡扮演帶領的角色。因爲縂覺得帶領的人就如哥哥般,也因爲不甘心在家排名最小。有時很渴望能有弟弟或妹妹。其實我本來可能會有兩個可能是弟弟可能是妹妹,但因爲當時家境貧窮結果媽媽打掉了。當時的我非常的生氣,可是不知何時我開始了解了,因爲唯有她才知道當時的情況和了解養育一個孩子必須用到多少尿片、奶粉、衣著等等。。。都是數不清的數目(金錢),當時我們三姐弟還在求學,相信她是做了一個很痛苦的選擇,也同時是一個很偉大的決定。不然也沒有進入大學的居漢了。

我們當天(9thFeb2007)大約3.30pm開始從士古萊出發,大約6.45pm就到昔加末。比乘坐巴士還要快半個小時,間種還停一次休息喝茶。因爲會待在昔加末四五天的時間,所以預先的計劃是租便宜的旅館。可是一時的心血來潮,臨時改了計劃,決定改爲“流浪”的方式待在昔加末。也在騎着摩托儅兒,決定睡在昔加末巴士站。Cool嗎?結果到了巴士站時,那位廁所展館員勸我們到對面的火車站過夜會比較安全,也勸我們貴重的東西如錢最好藏在襪子裏比較好。所以我們又改了“流浪”地點(火車站)。我一待就待了三天三夜,與我同行的那位馬來係友只待了一夜,隔天就從昔加末乘着火車回家鄉(吉蘭丹)過年了。

第一夜發生了很有趣的事情,那就是大約淩晨四點鈡有一位“人妖”,驚醒了那位馬來係友,那位“人妖”還約了他(係友)到他(她)附近的家睡。

還說了:“到了我(人妖)家你要怎樣翻都行,在這裡(火車站)睡何苦呢?”

我係友答說:“沒關係啦!要天亮了!”

哈哈!聼了這番話的我笑得見牙不見眼!其實當時我是睡着了的,完全不知情也沒見到那位“人妖”長什麽樣。我的係友是在“人妖”走不久后才叫我醒,並且告訴我剛剛發生的事情。他還說我這“死睡”是很危險的,勸我這兩天要小心,別讓自己熟睡。

第二夜“慶幸”的我有眼福目睹了那位“人妖”的真面目。因爲他找到了我,還問我:“爲何睡在這裡?你的那位朋友去了哪裏?”(當時她是遙遙我的腳來叫醒我的,醒來的我嚇了一跳,連忙的收拾剛買的睡袍(在剛營業一天的Giant)跑去椅子那裏躺着,當時正是淩晨四點鈡)

第三夜並沒發生任何事情,一睡就睡到天明。可能是“死睡”的關係吧!他(她)來了我也不知道。算了啦!只要我清楚知道自己並沒有“失身”就行了啦!哈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