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3日星期二

摩托之旅(下集-完)

我的三天之旅,也不忘了會見朋友。第二天的下午兩點左右,我決定探訪一位大學朋友。一位搞活動認識的朋友,也進入同一個組織推動活動的朋友。如今大家即將卸任了,時間過得真快,四分之三的大學生涯都混在活動圈裏,轉眼間我也即將卸任了。有點不捨,但不得不推位。組織有必要有心血,後浪推前浪,這才是正常的操作模式。

這位戰友閒朋友,是住在Jln Duttho, Bukit Siput. 在還沒有問起她的住宿時,原來我已經有經過這裡(Bukit Siput)了。那時我還騎着摩托走遍了那裏的新村。當我進入新村之時,第一感覺就是一股濃濃的華人文化味道,每家門前一定按着“天公”,隔幾條街就有一所神廟。這是我在丁州(登嘉樓)不曾見過的場面。“新村”的出現是英殖民政府當時用來控制華人的反對力量時所留下來“產物”。也許是不甘心的心態,反而激起了新村華人更加珍惜本身的文化。也許唯有嚴重被威脅之時,某個民族才會變更加堅強。

我們是在安老院後面的籃球場見面的。她騎着摩托到那裏來接我去她家。是單層單獨立式的房子(甘榜屋),地非常的濶。我還在她家吃了一頓午餐,是她母親煮好的家常便飯而他們兩姐弟卻還未吃。(一道肉豆腐和一道菜)簡單卻據哪濃濃的幸福感。長久以來待在外頭生活的我們期待的就是這簡單的粗茶淡飯,哪怕只是白飯,也會心滿意足。。。吃完那頓飯不久,他的父親就回來了,我們很自然的聊了起來。可能是她父親特別親切吧!之後,我也在那裏沖涼,真是爽極了!前幾次的沖涼還是在那巴士站沖的。那還算事小,更糟的是還必須負一零吉(RM1.00)。五寸寬八寸長的廁所和約十寸寬和十寸長的廁所相比下,理所當然大的更加舒服啦!然而,她還邀我暫住她家,別那麽辛苦睡火車站。可是我拒絕了,因爲我想“流浪”!才察覺原來“流浪”是多麽驕傲的事。因爲自由就是种驕傲!

回來士古來的路途(Yong Peng - Ayer Hitam),讓我目睹了一輛Toyota的車,掉入河中引發爆炸。据旁觀者說車裏共有三位印度尼西亞的外勞,都是匪徒。在警車追捕的路途中不幸掉入了河中而引發爆炸。一位匪徒腿斷、一位在逃跑的路程依然逃不出警察的手掌心、還有一位暫成功逃跑,可是後來警察帶了一只獵狗(狼狗),吻了吻匪徒的外套就直接往前“巡獵”去了。在成功將車子拉上岸時,翻開燒焦的門,找到了一代裝滿各式各樣的巴冷刀、裏面還有些印度幣(Rupiah)、遭燒黑的硬幣、和一些衣服。警察將所有的巴冷刀擺放在車前(其中一位還拿了一支長8寸的巴冷刀)拍照。期待明天的報章,不知會否有熟悉的面孔出現呢!

之後又從Ayer Hitam - Kuittho找另一位朋友(熱血青年)吃午餐。因爲關心時事的我在案發現場逗留了蠻久,大約3.30pm才到他的宿舍,可是他4.00pm卻有課,所以就換成一個人用餐了。三八的我因爲見到路旁的宣傳布條指着Pasific Hypermarket telah dibuka,結果就在那兒逛了一會兒。回來時因下大雨而困在一所咖啡檔到六點左右。因爲擔心回到士古萊會很遲才決定冒著大雨往士古萊前進。

最縂大概八點左右就抵達士古萊了。拿了回家鄉的票后,大約九點左右才抵達我的家(華軒)。沖了涼就一直寫到現在。而現在的時間是1.39am了!哈哈!一口氣寫完三天的摩托之旅!太興奮了!是時候吃宵夜了。。。因爲有點餓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