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3日星期六

偷懒

这几天非常忙碌,就只重复做两件事情那就是写论文后练鼓;练鼓回来又写论文。其实没什么大不了,只是减少睡眠时间而已。今早因疲累缘故竟然翘了两节课!但是能肯定的就是两句话-开心-一直都很想有机会在工大这里大展拳手(打鼓),可是一直都没有机会。庆幸的是这届的新春资料展我终于等到了这个机会了。我们借到了四粒鼓。又刚好工大这里来了四位同家乡、同教练、同出赛、同拿奖的鼓手。那就是三位师妹(京、秦、兰)和一位师兄,也就是我。哈哈!第一代的是我、第二代的是京、第三代的是秦和第四代的是兰。Cool 吧?中学时期的我就是成长在鼓队里。如今即将毕业的我又有机会再次回到“鼓”的生命去,那种喜悦和兴奋是她人无法体会的。我们共练了两天,一天两小时就将之前学过的鼓法串连成一套新鼓法。明天在练多几遍就能熟能生巧打得出神入化了。哈哈!可不是自夸哦!别的不敢说,打鼓就很有信心。再聚的我们又让我们想起了以前在鼓队里的生活。那种说不尽的痛快,让我们都忘了其实大家都很忙碌。因为只要打起鼓来,所有的心情也将随着鼓声释放出来,因为在我们(鼓手)的生命里,鼓声就如呐喊。也许有些事情是无法用语言表达出来的,唯有通过打鼓才能将心理的话随着鼓声发泄出来。期待明晚的文娱夜,我们将鼓声留在大学的生活里。

尽管有多忙碌,我也不忘了偷出一点空余的时间偷懒。两天以内连续看了两部电影其一为《生日快乐》;其二为《塔错车》。一句话:“好!”《生日快乐》这部电影让我回想了中学时期那短暂的初恋。也许当时我们都还未成熟,导致我们无法继续下去,或应该说重来没开始过吧。。。可是初恋为何总是让人更加回味呢?这种回味传达了什么讯息?戏里的女主角-小米-对她所爱的-小南-说:“我们要成为好朋友,因为好朋友才永远不会分开。”这番话曾在我中学时期听过了,同样的她向我说:“男女朋友是会分开的,可是好朋友却永远不会分开。”听到了小米说的这番话,我的脑海里直接浮现了她的名字()。是种超越自然的反应-第一感觉- 戏里的那首歌《有多少爱可以重来》,也是我一直想点给她的,不时不时我也会在她面前哼起《有多少爱可以重来》这首歌。也许她是察觉,也许不。。。可是所有懂我的朋友都意识到这首歌是我想向她表达出来的辛酸。。。也是我那浪漫的辛酸。。。可是我也知道人不能总是留在那过去的回忆里,要向充满希望的将来前进才是最切实的做法。其实“凡走过必留下痕迹”,可是不能太过于执著。过去的让它过去,可是请宽恕我留下那美丽的回忆。。。就只想保留那一点点而已。。。一点就好。。。

《塔错车》是部好感人的作品。这部戏教育我们父母的关爱是无限亦无私,就算不是亲生的也不例外。哪无私的爱并不要求任何回报,就只希望儿女常回来看看他们,再多的财富也都比不上那一餐晚饭。希望天下的子女们别只是忙于工作,抽出哪怕只是一个小时的时间,父母也就心安。所谓:“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


暂放慢脚步,也许能让你我走得更加远,适当的偷懒其实也算明智的选择,也很有可能让你我看得更加清晰。

6 条评论:

suayhwa 说...

哦,原来你是鼓手。是廿四节令鼓吗?
走慢些能让我们看到更多的风景。

居汉 说...

是的。是廿四节令鼓。难道你也是?

匿名 说...

在茫茫的部落世界中我找到了有关新春的部落。手痒的我在google blog键入了“工大新春资料展”却找到了居汉和ahnui的部落。

你们当晚的表演好棒!

如果你还记得的话,我是Daniel。若忘记了,也不用紧,我只是小人物一个。

居汉 说...

嗨!daniel!我当然还记得你啦!你也算是我的“新春前辈”(2004年的新春资料展)。。。那时我还是你们属下的小小人物呢!
谢谢你的赞赏!还有记得来这届的资料展!
我们大礼堂见吧!

suayhwa 说...

我没参与过鼓队,以前只玩过几个月的舞狮团而已。

居汉 说...

哦!原来如此!我可是专一的鼓手,只参与二十四届令鼓罢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