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8日星期三

一个月又一个星期

今天也是我开工以来的一个月又一个星期了。。。
时间真的有如水流般,看不见昨天的足影。。。
这些日子以来,心情如水般,冲得好急好急。。。
完全没有机会放慢脚步。。。因为许多事情是不能等的。。。
社会上天天发生的案件,是直升。。。也升的好快好快。。。
除了天天发生的犯罪案。。。短短的一个月多来,我就接到了两宗扣留营死亡案件。。。
一宗发生在新山、一宗发生在笨珍。。。据报道,前者是突发死亡;后者是自杀。。。
巧好,两宗都是华裔。。。
值得一提的是,后者是爬上两尺高的铁丝墙,然后跳下来,头破血流,导致当场死亡。。。
(可是,这些都是警方单方面地说词,也曾有好多案件,警方都是这样回应媒体。)
是巧合吗?我依然保留着。。。

同时也接到了一宗外劳案件。。。该名Nepal外来是在今年3月获得VISA准正进入马来西亚当技术人员。据了解,Nepal的代理人还说他们每个月的收入是马币850零吉。。。
可是来到了马来西亚后,他们并非当技术人员。。。而是保安人员。。。
那名Nepal外劳说:“他连续3个月(3月至6月)都工作24小时。。。没有停留过,有宿舍也无法回去。。。一路来就呆在他看管的地方。。。
这也就算了。。。他也从来没有领过薪水。。。他每个星期是获得马币60零吉。。。
天啊!这是真的吗?他们吃什么?如此荒唐的事件,竟然会发生。。。
难道,“你们”不当他们是人吗?如此的剥削,我身为大马人,也感到非常的羞辱!
如今,他最想的是。。。能尽快脱离马来西亚,回到他的祖国(Nepal)。。。

今天,也有位新加坡报馆(Strait Time)的记者,到访我办公室来访问我。。。呵呵!
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陪访问的一天。。。那名记者还是亲自老远的从邻国,踏着的士来到我办公室的。。。
要访问的是关于新上治安败坏问题。想从马来西亚这里了解是否新加坡人也是其中一个受害者?
同时也希望通过这里的非政府组织,拿到更多的联络网,以方便他们记者能写出完整的报告。。。也希望通过我了解关于被扣留时的简单来龙去脉(如缘起、被扣留、口头保释后)
我所知道的了解的。。。我都会告诉她如:治安数据、黑区地带、团体联络网等。。。
至于,多少受害者是新加坡人,我就无法回答了。。。因为我们的确没有去专做这方面的研究。。。
不过,相信。。。今天她的收获肯定不少。。。因为我送了她好几本前几年的人权报告。。。
因为,在新加坡的报馆。。。要获得这些侵犯人权的数据是难如登天的。。。
因为,新加坡的新闻自由。。。比起马来西亚。。。肯定还是差很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