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7日星期五

骑摩托日记《系列二。二》

5月18日(下集)

【骑摩托日记《系列二。一》】

不祥之遇

快乐的从小石林出来后,在Pagoh通往Melaka的半途,我们在附近的Shell填油站打满油。就在那填油站里,出。。。了。。。状。。。况。。。

当我们分别打满了油后,志鸿问起我们:“你们共用了多少油费?”
我们便回答:“我们用了五零吉。”
他就很激动的说:“啊?你们的摩托很省油叻!”
(在激动的状况地下,他无奈的关了摩托座包。)

接着,还了钱后。。。正要离开填油站时,志鸿再次激动的向我们说:“我的钥匙呢?”
原来,他将钥匙放入摩托座包里。。。
我们无奈的想尽办法将钥匙取出来。。。结果我们顺序的尝试了三个方式:

1)大力拉开摩托座包,然后用手伸进去寻找钥匙
2)将摩托倒立,大力摇摆摩托,希望钥匙会跌出来
3)弄坏摩托座包,索取钥匙

最总,我们还是成功将钥匙取了出来。那是用第一个方式。我大力的拉开摩托座包,接着淼燊将他那娇小的小手伸入座包里。。。就这样,我们成功了将要取去了出来。。。

大家松了一口气。可是,似乎那辆摩托还是“不甘心”,踩了好几下,还是无法启动摩托。。。
原来,那是因为被倒立的关系,而无法启动。。。
这时候,我们开始慌了。。。难道我们的半岛旅途就因为这样而告终了?

也许是Plug出了问题,我便进入Mini Market买新Plug。买好之后,用了淼燊的用具,可是不知为何,该用具完全不符合这新的Plug。。。
这时,心里想着。。。惨了!惨了!可能真的就这样告终了。。。
(志鸿开始找人求救了。。。连忙的打电话给几位住在附近的朋友们。。。)

不甘心的我,再次尝试大力的踩油。。。尝试了好几轮。。。
结果,不知是第几轮,终于摩托被我成功启动了。。。
哇!果然皇天不负苦心人。。。我们不被任何阻扰而放弃了想要玩游半岛的毅力。。。
可我心里在想,难道这是个不详之遇吗?还有那么远的路途。。。一路上会平安吗?真的是不敢想。。。但愿一切顺顺利利吧!


一波还未平息,一波又来侵袭!

当我们都纷纷抵达Ayer Keroh Tol时,察觉啊龙迟迟还没有抵达该过路站。。。
在还来不急思考时,电话就响起来了。。。哦!是啊龙打来的。。。接着说:“诶,够力了。。。我的摩托“死活”了。。。应该是太烧了吧?”
(心里想着,啊!又来多一次吗?)

接着我们便确认他目前距离过路站还有多远。。。哦!幸好只是3公里外而已。。。所以就事先要求他推过来过路站。我们在这里(过路站)想想办法。。。

不久后,啊龙就抵达了。。。(原来他还遇上好心人,边骑着摩托,边帮忙推摩托)我又在想,应该是Plug出现了问题吧!所以和一名停留休息的华裔借用具(换Plug)。
接着,我尝试的在拆,拆了很久很久,满头大汗的,却拆也拆不到。好奇怪!怎么这位华裔的用具也是不符合的?结果,我还是无奈的将借来的用具换回给那位华裔朋友。

一位好心人(那里的工作人员)问起我们是否需要帮忙?我们便将我们的遭遇告诉了他。然后,他便叫了他相熟的摩托
维修人员。近45分钟左右,那位年轻的摩托维修员工随同一位朋友到来查看。看了好久,最终他给我们的回应是Caborator坏了,必须将摩托排放在这里的过路站一夜。明早才将新的Caborator拿来跟换。(价钱大约RM70或RM80左右)

在这过程中,佩玲也一直追问我们的状况和下落。(因我们打算在她家小住几天)
将我们的遭遇告诉了她后,我们跟随着她回去她家。。。她在过路站会见我们时,打包了一些包装水和面包。。。好贴心哦!因为我们真的是搞了一整天都还没吃东西。。。


继续:骑摩托日记《系列三》---马六甲人?咳!

写于佩玲家
2007年5月19日
凌晨1时35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