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7日星期五

《完整报告》之重获“自由”,那一天。(第四集)


“合法”的“贼”:

第三天早上(619日)7时左右就被扣留监卒叫名出去了。当时就在换衣室前赶紧的吃了4片面包和一杯茶乌。然后又被手铐的带出扣留所。警察局外面就准备了一辆警货车。司机是一名年轻的警察。除了查案警官(Tuan Zulkifly)外,其他的都身穿便衣。一位身穿便衣的警察问我现在家里是否有人?我问他为什么?他说:“我们现在要去你家搜查!”我便问他们:“你们要搜查我的家?是否有搜查令?”然后那位查案警官便拿出警察身份证说:“你看到吗?这是我的警察身份证!我是你的查案警官,所以在你被扣留期间是没有必要什么搜查令都能搜查你的家,甚至是敲破你的门锁也没问题!”

他们三翻四次的向我拿取家里的钥匙和确定我家是否有人在。我回答说:“我不肯定家里有没有人在。”他们又在问我:“那你的钥匙呢?”我道:“钥匙在我被扣留时就已经没收了。”他们还讨论也许能敲破锁头或是篱笆门。结果他们命令扣留监卒将我的锁匙拿出来。

抵达我家时,我便喊着一名同屋的朋友。(他是一名在野党工作者)警方叫我别喊,我有锁匙。接着,那位朋友还是被我叫醒了,然后打开门了。警察要我带他们上我的房间。警方在搜查我的私人物品或文件都非常小心。一位手握相机的警察/人士(不确定),查案警官将会事先确认是我的物品或文件,然后拍下那些物品或文件,才拿取我的物品或文件。警方一共拿了6件物品或文件。记录如下:

1) Fail Kuning berisi risalah

2) Sebuah buku berwarna biru tulisan cina tanda UTM dari risalah (hak Peneroka di hancurkan)

3) Satu risalah bertulis cina bertulis SUARAM

4) Satu Pendrive (Kingston)

5) Satu diary milik suspek

6) Satu CPU WARNA KELABU JENAMA CYBER

接着警方也进入了那位有在家的同屋朋友。看了他的私人文件。本有意想拿取的,可是那位朋友说这些是党的私人文件理由。那位查案警官便致电给“上头”,结果他还是不得拿取。值得一提的是,那位查案警员在我电脑桌,右下的第二个抽屉,取出了一封信。随着便问:这是什么信?


情信被发现了。。。

我爽快地回答:“这是情信!”

他认真地回答:“这是真的吗?”

我道:“我骗你干麻?我的日记簿都被你们拿去了,这点小东西又算是什么?”

最终他也没有拿去。。。

其实,那位同屋朋友一直问候我,在里面怎样?有没有人欺负你?叫我被担心,双手用力的扭着我的肩膀说:“你放心!我们在外面全力支援你!”(有力的声音)这句话让我很心安,好感动。

我回答说:“我在里面没事!你们别担心!重要是安抚我家人!据查案警官说他们已经知道我被扣留的事情了。”

他答说:“你家人今早凌晨时分已经抵达了,他们现在和映红一起。”

(我开始担心了,不知家人现在状况怎样?唯有相信战友们肯定有办法安抚我家人的。)


只有我才懂的封锁消息:

之后,警方便带我去Senai的警察局。据了解,几天前(619日以前)有一宗居銮感化院里的未成年少年逃跑事件。617日,柔南县警局已经抓回了4名逃跑者,618日,士乃警方又抓回了一名逃跑者,准备带回柔南县警局。接着,警方将我和那名逃跑者的手连同手拷着,并带上警察货车。


最终也瞒不过家人:

大约1030分就抵达柔南区县警察局。也就在这时候,看见了我的家人。有:二姐、妈妈和良杯(二姐的男友)。个个都湿了眼,相信肯定急死他们了。我很不孝,没有第一时间通知家人。他们是通过报章得知我出了事,才赶下来(柔佛)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妈妈第一句对我说的话是:“要跟我回家吗?”(肯求的表情)我看了她那表情,心里开始自责起来了。

可是,我只是回答:“放心,我没事的,我还要工作。”

二姐接着说:“怎样?里面爽吗?珈里饭好吃吗?(从她潮湿又薇红的眼睛,看得出来刚刚哭过,虽然这样,她依然非常的坚强。我也知道她会比任何人更加坚强。)

我笑笑回答:“哈哈!里面真的不错,很难得的机会。呵呵”


他们说:“见面是一种缘份。”

大约11时左右,我被带往该警察局的政治部部门。他们选择带我进入一间很舒适的房子。不久,陆续的引进了六位政治部的官员,纷纷的自我介绍说:“我们都是来自政治部的人,主要是要跟你做朋友、要更加了解你。今天我们能见面是一种缘分,我们希望你能合作。你今天所说的任何一句话,我们都会记录,但不会在法庭上控告你。”

据了解,其中一位还是当天早上刚从沙拉越抵达该警察局的政治部官员。那位官员的第一句话是:“你还没毕业是吗?你相不相信,我有办法让你得不到毕业证书?”

我笑笑回答:“我肯定相信你有这个权力。”(心里想着,你们这些滥权的人什么都能做得出,我那里“敢”不相信呢?)

(从他的眼神看得出来他似乎因为我的答案而感到不舒适,我相信他应该知道我那句话的意思)

整个交流的过程耗尽了大约三或四个小时左右。导致我精神上受到很大的压力。因为该说的我都说了,也重复了好几遍。现在又要我重复多几遍,真是好辛苦,好无奈。

他们除了问起了我从小学到大学的背景(包括:家庭背景、读过的学校、参与过的活动、大学里的活动)之外,还问起人民之声的组织背景。由于我刚上任不久,很多组织上的详细细节或操作模式都还很模糊。结果,他们应该没有得到任何“成果”。

当然也有一位又想送我“红萝卜”。建议我去考取警察。还补充说:“你当非政府组织目的是要帮助人,我们当警察的目的也是要帮助人。”,“你要不要当警察?我能Recommend你的!”

我笑着说:“不了,人各有所志,我还是选择继续当我的执行秘书。”

大约4点或5点左右,他们要我在那政治部的办公室等候。一位会讲华语的巫族SB说:“你会没事的。我会尽量跟他们(警方)说没事就放你走的。请你放心。”,“不过无论如何,扣不扣留还是在警方的权力范围,我能做的就是尽量帮忙你。”

之后,他也让我接见我的家人。由于我的很多战友都陪同我家人一起来到该警察局等候。警察局外面也出现许多记者。(我想他们继续拖延我们俩的时间在于考量到并不是时候放人)


真好人?假好人?

他们表面看起来对我和家人很好,可是就将焦点转移到我们的战友,来合理化或淹没他们的滥权和无理扣留。我清楚知道外面的势力来自我亲爱的战友们,没有他们不断地给警方压力,警方就不可能会对我们如此“有礼”;他们在无法从其它方面欺压之下,才从核心战友们中招手。

因为他们会不断地对我和我家人说:“你看到了吗?就是他们(战友)这样没礼貌、对警方不客气,你才会被关这么久!”,“你看到了吗?这就是你的朋友!”

(当你被警方逮捕时,请千万要记住:一定要相信你的最亲密战友,请不要被里面的情绪或是语言干扰你的思维。)

试着想想,你如何和你的战友们度过那些风风雨雨?曾经过多少了夜晚,连忙的为了隔天的活动做准备。大家的真心付出,难道只是幻觉?

反而,那些你很少接触过的警方,算是什么?再加上实际的情况,警方为人民做了些什么?他们有保障到你的人身安全了吗?社会天天发生的抢劫案、偷窃案、强奸案、杀人案等。。。难道警方没有一点的责任吗?

我们的战友们坚持拚的是为了什么?难道不是一个更安全、更无忧、更美好的社会吗?

所以,切记!切记!

直到6点左右,警方才分别为我们录取Seksyen112。录取我口供的是查案部门的总警长Tuan Faizal。他断断续续的边录取我口供,边接听电话。就这样,整个过程耗尽了3个小时的时间。

9点左右获得警方口头保释。一个礼拜后(626日),早上9时去推事庭答辩。他们也将今早到我家索取的物品和文件一一还回给我。可是当天(617日)被扣留时,手握的箱子无法拿回,因为警方需要继续调查。

走出警局门口,有好多记者冲前来,想要在最前线索取我俩(徐严)案件进展。我们的回应是,会在最短的时间内召开记者招待会,已给大家一个详细的来龙去脉。


今年的端午节最美丽:

能重获自由的这一天,都是战友们给予的全力支援。大家会放下手头上的工作,有的还特地请了急事假期。主要就是天天去警察局,给警方压力。让他们在极度压力下,不得不早日解放我们俩。当然也有来自各州的战友,不断的致电给警方,不断的呈交投诉报告,也包括了居住在外国的战友们。当然,也有哪些站在同一阵线的非政府组织、居民、在野政党不断地给警方施压。

最终,我们在警方受到极度压力下,在619 日,晚上9时获得口头保释。这让我能和家人共度一个意义非凡的端午节。

2 条评论:

suayhwa 说...

难为你能记录得那么详细。加油,支持你。就行毕业典礼了,拿得到毕业证书吗?哈哈。。。

居汉 说...

哈哈!怎么可能会拿不到呢?
他们恐吓就厉害啦!要是真的拿不到。。。肯定又自造出另一宗新闻的。。。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