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9日星期一

终于赶出来了!

前几天遭“懒虫”病毒感染。
此“懒虫”症状如:无精打采,失去动力,一直发呆,心跳不一,突然发笑,手忙脚乱,无法坐定,表面冷静内心却极度压力感。。。。。。
好担心自己就这样一命呜呼,因为类似的病连医生也无法确认其原因。
幸好,斗志力成功对抗病毒,恢复正常。

成功对抗病魔后,就开始一直赶工。明天(20/3/2007)就要VIVA了(Presentation for Thesis)
我想可能是知晓我的两位Panel后才染上如此怪病。其一为之前的Panel-Dr. Hamid(系院里算蛮有分量级的研究讲师,要求最高的其中一位);其二为Dr. Arrifian(刚拿到医生学位,也是Palapes的训导队长,出了名笑里藏刀,同时又是我的导师-Supervisor-的“死对头”,导师还不让我用他的参考书呢)。后者还是我的Second Reader。

不但如此,这次的Presentation还逼学生用英语呈献。记得上次的Presentation却逼学生用国语呈献。这就是没有系统性的处理教育问题。这也是马来西亚政府的败笔。无论在小学、中学、甚至是大学都出现了矛盾的政策如数理英化政策、2008年华小六年级评估考试(UPSR)的数理科以双语出题(正在评估当中)、初中六的所有教科都改用英语教授,原因是要适应大学,可是大致上的大学依然还用国语教科。在这种不一的语文转变上,受害的肯定是学生们。马来西亚的一切问题都以政治化,其中一项包括了教育问题。以上几点就已明显的看出一切政策都严重违反了教育原理,不但无法提高英语水准,可能还面临两头不到岸的结局。

无论如何,终得面对。最终也在今天赶出来了我的英语版的Powerpoint。明天准备好两份Hand out就能上战场了。希望一切顺利,Panel发文的问题能一一回答,要表达的英文句子都能表达出来。

加油了!明天下午四点钟至四点半(4.00pm-4.30pm)会是美丽的时光吗?

2 条评论:

碧碧 说...

就祝愿你一切顺利吧!明天会是个好日子!呵呵。。。

居汉 说...

但愿如此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