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日星期四

茫茫中。。。

人生总会有许多惊喜。在我回家过年时,也就是在巴士上,遇见了一位初中六的同班同学。她其实早就瞄到了我,当时我正和一位家乡朋友在巴士前聊天。(其实我和这位家乡朋友也是在噢然间同一天回家乡过年的)

当时这位初中六的同班同学,只觉得这个人(我)很面熟。但是因为她已经上了巴士,才不前来打个招呼,同时也担心会认错人的可能。
当巴士要开跑时,我才赶忙放好行李上巴士。
这时,眼见这个人(我)一直冲着自己(她)来,原来这个人(我)是坐她隔壁的。

当我坐下来时,一声 :“NYAM KEE HAN !” (我吓了眼看她 )
她还继续问:“Kamu Nyam Kee Han Kan ?”(我依然呆了眼看她)
我随后问:“Kamu Siapa?”
她再说:“Saya ni-Haslina!Haslina!same kelas Form 6 dulu...”
(其实我还是无法记起她)

但我们俩也慢慢谈起了初中六的回忆。也就这样我俩越谈越起劲,但大致上都是她挑起许多当年的朋友。真是敬佩她能将每一位都记得一清二楚,可我却要反复回想好几篇才记起当年的朋友。耳闻中,原来许多都工作了、有的甚至结婚生子了。。。而我还在求学当中。。。
她还当场发短讯给一位已结婚生子的同学,告诉那位同学她碰见了我;然而我也如往常发短讯给-珍-,告诉她我碰见了我们初中六的同班同学。当然她也与我一样忘了他们... ...

虽然已三年没见面了,可是我们依然聊得很痛快。整辆巴士除了乘客的鼻腔声以外,也少不了我们的声音。她还说当年的我是最活泼的那位,常常都会和她们那伙人开怀大笑的聊天。最忘不了的就是我的笑声。哈哈!原来,当年的我已经是那么活泼和健谈的,我还以为是上了大学时才改变的。(也顺便透露一下-她还说当年最帅的就是我了,那会忘记呢?)真是够给面子。慢慢的我才察觉她改变了许多,原来她才是在大学期间时改变的。

原来,一个笑声也能让人记起你,让人快乐。。。竟然这样,我又何乐而不为呢?当然在这里也有人说过我的笑声特别的特别。。。可我却不以为然也。。。因该都一样吧?都是:“哈哈!”呀!
无论如何,那不约而同的碰面,让我好珍惜。。。也感激她让我寻找回当年的美丽回忆。。。

另一番面,窜越时空让我碰见了一位曾在工大活动圈一同奋斗的战友。她是在我的部落格给我留言的。因为惊喜因为好奇,我便按钮她在我部落格留言上的笔名直接转到她的部落格。一口气游览了她的所有文章,才晓得原来是她。太开心了也太意外了!真的要感激科技的发展,它能让我们无论在任何角落,就算久别了也能无意中碰面。

原来大家到了现在都去不掉当年的疯狂事,因为我还年轻。“可以三更半夜的花两个小时的车程到desaru去;可以和朋友聊天或玩大老二到天亮;可以边喝酒边玩真心话的游戏,哈哈!有点疯狂,有点怀念!”其实她说得没错,那就是因为活动,能让你我相识并却能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人海茫茫,能找到类似的朋友,那是有多可贵多值得的,难道不是吗?

当大家都抱有同样的理念一样的信念,无论你我距离多远,它依然能让你我感觉非常亲近。各自在自己的岗位,发挥自己的影响力。。。共同创造不可能的可能。。。美好的社会将在前方,因你我都坚信。。。坚信。。。依然坚信。。。

4 条评论:

碧碧 说...

对啊!因为信念所以把大家都联结起来了。志同道合的朋友不可多得,好好珍惜。

居汉 说...

是的,很难得。我会珍惜的。

suayhwa 说...

哈哈,真没记性。但也是意外的碰面啊。

居汉 说...

哈哈!马来人的名字比较难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