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6日星期一

重逢之日(系列一)

二十三号晚上的巴士-前往浪漫又可爱的登州-
没有别的目的,唯一目的就是与她重逢。
若从现在算起,我与她大概有十二年之久没见面了。

当晚的座位依然是向右边的最后一排。隔壁座着一位样貌清秀的友族同胞。
整个车程,我们并没有说话。唯一对话的时间是在半路途中... ...
我们遇见一辆车停放在路边,车前冒出猛烈的火。周围也有许多观看者,大家也许正在议论着何时会爆炸吧!当然我们也是其中一辆观看者。不敢越过那辆车,担心万一越过时就爆炸,那么36位乘客就可能会随着送上性命。隔天媒体肯定以头版报道。庆幸的,巴士司机非常勇敢,不顾一切的大力踩油,越过了那辆冒出烈火的车,因此平安的渡过了... ...

渡过难关必有后福。之后的路程都一凡风顺。唯一的是座我旁边的那位友族同胞。
大约有五六次,在她熟睡时,她的头有如蜻蜓点水般,点着、点着、就直接躺在我的肩旁上。
也许我们的尺寸刚刚好吧!只要她的头向左摆放就能靠到我那并不辽阔的肩旁。
顿时让我想起了大马电影《SEPET》里的男女主角-友族之恋-
单眼皮华裔男生和貌美的巫裔女生。
可惜的是那位友族同胞是抱萨龙的,电影的女主角并没有抱萨龙,还绣出那乌黑又滑亮的秀发。
当那位友族同胞一次又一次的躺在我肩旁时,我对自己说如果我们是情侣的话... ...
我会将我的右手跨越她的头顶,让她的头靠在我的胸膛,再将手摆放在她的肩旁,然后用手掌轻扶她的手臂,哄她入睡... ...
可是我清楚知道那只能是幻想... ...

其实,今次的归回我并没告诉我家人。
家人是在看到我的房门关着时才进去看看,之后以惊喜地表情问我:“你怎么回来了呢?”
我以朦胧的眼睛道:“噢!是的!回来几天!”
到了家时,手提不知怎么的响个不停... ...有来自系友的、活动圈里的朋友、圈外的朋友等... ...
其中最让我感动的是那位和我上昔加莫做考察的友族系友... ...他打来的目的是要来安慰我,希望我能振作起来,和必须忍耐... ...日子总会过去,同时也不忘了要我准时交功课。
在此想要对他说声:“谢谢你!我会振作的!你也要加油哦!”

2 条评论:

郑文辉 moonhui 说...

“我会将我的右手跨越她的头顶,让她的头靠在我的胸膛,再将手摆放在她的肩旁,然后用手掌轻扶她的手臂,哄她入睡... ...”

你想太多了吧!哈哈哈哈....

居汉 说...

哈哈!人人都有个梦嘛!我也不例外!
“我有一个梦。”(马丁。路德。金)